南開大學商學院MBA教育30週年紀念 暨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舉辦
2021-10-14 16:47: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10月10日,南開大學商學院MBA教育30週年紀念,暨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天津市社會山國際會議中心圓滿舉辦。

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舉辦

  會議伊始,南開大學商學院院長、MBA校友會理事長白長虹教授致辭,白長虹教授衷心感謝社會各界領導、校友對南開大學商學院MBA教育的大力支持,飽含深情地回顧了南開大學商學院MBA教育的光輝發展歷程。

  南開大學MBA教育秉承"公能日新、商以富國"的辦學理念,這三十年的發展,每一步都滲透著探索者的膽識、智慧和堅韌不拔的精神。在中國MBA學位項目創建、運營、導師與培養、實踐教育與産業合作、案例開發、國際國內認證、國際合作等多個方面,持續探索和不斷完善符合中國國情的MBA培養模式,為中國MBA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多項原創性的貢獻。憶往昔感慨萬千,逐來日引吭高歌,展望MBA教育未來,南開大學商學院MBA將持續進行教學改革,探索和發展MBA教育的八個特色方向,今年又增設了安全科技與工商管理交叉特色的信息安全管理研究方向,培養企業首席安全官,培養更多具備創新思維、文武兼備的MBA人才。白院長表示,在慶祝南開大學建校102週年、南開大學商學院MBA教育三十週年之際,南開大學商學院MBA項目全體教職人員認真總結回顧MBA教育三十年的輝煌歷程,深入思考MBA教育的變革與創新,前瞻探索MBA教育的南開之路,為中國MBA教育的蓬勃發展再續輝煌。

南開大學商學院院長、MBA校友會理事長白長虹教授致辭

  南開校友總會自1929年成立,當時被譽為“民國第一校友會”。如今依舊是成員眾多、校友廣泛、成績突出的優秀社團,已走過91年發展歷程。會議特別邀請到了南開大學校友工作辦公室主任丁峰先生代表南開大學校友會致辭。首先,他向本次大會的成功召開表達了誠摯祝賀,向主辦單位南開大學MBA校友會表達了衷心感謝。他如數家珍地講述了南開大學MBA校友會不斷發展壯大之路。南開大學MBA校友會蓬勃發展、欣欣向榮,為校友交流情感、彼此合作、互進提高、反哺母校搭建了重要平臺,也為推動南開校友工作整體上水準、上臺階做出了重要貢獻。同時,丁主任也對校友會的未來發展提出了建議,並表示南開大學 MBA校友會作為母校堅實的依靠力量,一定會不負重望、不辱使命,與母校攜手共創輝煌未來,為民族復興貢獻更多南開力量。

南開大學校友工作辦公室主任丁峰致辭

  榮譽理事長、校外導師、前天津市委金融工委書記李國林先生深情的回憶了自1998年底首次與南開MBA相識,邀請MBA教授團擔任天津泰達總公司的管理顧問團,建立起泰達服務品牌為標誌的企業文化,完成了總公司本部及13個二級公司的全部ISO9000品質管理體系認證,當時ISO9000認證和推行的一站式服務,為國際級開發區當中的首創。他激動的説“歲月滄桑,激揚前行,我同南開大學有22年的密切交往,我人生1/3的時間是跟南開大學在一起,我的生活已不由自主的離不開南開大學了,我愛南開!”。同時他表達了對南開大學MBA中心教授及老師們誠摯的敬意與感激。作為校友導師、南開大學MBA校友會榮譽理事長,李主任表示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做好校友服務,祝福南開大學MBA在新時代譜寫商學教育新篇章。

榮譽理事長、校外導師、前天津市委金融工委書記李國林致辭

  值得慶賀和關注的是,在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新任校友會會長金曉劍致辭,為大家介紹了第二屆校友會換屆整體情況,並宣佈已在10月9日的理事會大會上完成了換屆的交接,10日審議並通過了新版《南開大學MBA校友會工作辦法》。

新任輪值會長金曉劍致辭

  他還介紹了南開大學MBA30年校友活動計劃,來滿足校友的多樣化、個性化學習交流和發展需求。計劃一:MBA校友互助聯絡平臺;計劃二:MBA終身學習“公能課堂”計劃;計劃三:MBA校友“智行融通”優秀校友企業參訪計劃;計劃四:MBA校友“集·匯能”發展基金籌備計劃。

理事長、榮譽理事長、輪值會長和聯席會長共同啟動新的校友活動計劃

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中心主任陳琰老師主持本次南開大學MBA30教育週年紀念大會

  本次南開大學MBA教育30週年紀念大會還設置了以“公能日新,商以富國”為主題的系列專場論壇盛宴,就南開大學商學院MBA下一階段的發展方向展開討論,上午的主論壇由南開大學商學院專業學位教學中心副主任田莉老師主持,並邀請到張金成先生、張玉利老師、薛有志老師,以及優秀校友代表陳義楓、劉智,共同暢談MBA教育的未來發展。作為南開MBA漫長時光旅程中的見證者與撰寫者,各位老師暢想過去、展望未來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南開MBA繼續堅定不移,走好服務中國、影響世界的MBA之路,將南開精神傳承的更好、更遠。

30週年紀念大會“公能日新 商以富國”主題對話

  在中午休息時間,眾理事漫步時間長廊,品茗暢談,回顧南開大學商學院MBA教育30年崢嶸歷史,共話發展,共謀未來。

南開大學商學院MBA教育30年時間長廊

  10月10日下午,以“公能日新,商以富國”為主題的三場分論壇正式開啟,分別就MBA校友與學院共建、在校學生組織以及區域經濟發展三大主題進行交流,為參會人員分享與時代緊密相關的MBA學生實踐培養。秉承南開大學MBA教育堅持著學員參與,共建管理的模式,下午的三場分論壇及紀念演出由學生主持趙京京配合陳琰主任共同完成。

  第一部分:首屆南開大學MBA校友導師分享會

  第一場分論壇以“賦能發展,共創未來”為主題,由南開大學MBA校友會名譽理事,MBA校友導師,北京公能藝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總經理張防先生主持,與南開大學MBA校友會韓梅、杜秀國、權樂、陳力驍、趙奎、馮志6位校友導師展開討論。各位導師結合自身指導學生的經驗,充分發揮導師自己的特色,為如何指導學生學習獻言獻策。校友導師及校外導師項目作為學校教育的有機補充,也會為學生們提供務實有效的職業技能發展方式,論壇現場金句頻現,大會組委會也第一時間在直播平臺上與同學們進行了分享。最後導師們倡議同學們在MBA學習生活中,積極主動與導師交流想法,各取所長,共同進步。

首屆南開大學MBA校友導師分享會

  第二部分:首屆南開大學MBA聯合會主席峰會

  第二場分論壇邀請歷屆南開MBA聯合會主席代表探討學生活動、校友活動對於MBA項目建設的作用。會議由南開大學商學院第二十六屆MBA聯合會主席劉瑋穎主持,與第一屆MBA聯合會主席張金華、第二屆MBA聯合會主席王慶生、第九屆MBA聯合會主席尚志文、第十六屆MBA聯合會主席李大欣、第十八屆MBA聯合會主席劉澍、第二十屆MBA聯合會主席劉峰、第二十四屆聯合會主席劉開(視頻參加)共同回憶了MBA聯合會的創建和發展歷程,追憶了學生生涯,並一同展望未來,為MBA教育獻計獻策,繼續發揚“務實、創新、團結、協作”的聯合會精神,協助MBA中心、商學院為南開MBA的品牌建設,為中國MBA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首屆南開大學MBA聯合會主席峰會

  第三部分:企業家論壇

  第三場分論壇以探討中國及京津冀區域經濟發展為主題。分論壇由北京英博風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創始人CEO馮志主持。論壇邀請商界有影響力、新興産業的企業家開展對話,他們是:南開大學校董、南開大學EMBA校友會創匯會長文飚;天津泰達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華志忠;天津國有資産投資運營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宏斌;天津紡織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葛傳兵;新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宮羅劍。

  各位校友企業家們分別針對非公有經濟參與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問題、智慧製造時代民營企業科技創新與轉型升級的問題、傳統製造業企業向服務業的轉型和融合問題、雙碳策略下企業發展的難題、RECP形勢下會帶來哪些變化等幾個問題展開了觀點分享,併為南開MBA學子未來的學習和發展送上了殷切的祝福。

優秀校友企業企業家論壇

南開大學商學院MBA30週年紀念演出

  伴著悠揚動聽的《南開,讓世界聽見你》的歌聲,南開大學商學院MBA教育30週年紀念暨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舉辦圓滿結束。(圖/南開大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