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學院首屆商科文化節探討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
2021-10-29 19:55: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教育頻道】燕京理工學院首屆商科文化節探討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

與會領導為首屆商科文化節啟動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首屆商科文化節通過宣揚商科文化,強化校企合作,深化産教融合,讓廣大商科學子在學中乾、幹中創、創中優,不斷積蓄力量,為國家和社會培養基礎理論紮實、專業知識系統、實踐能力突出、具備“四會五有”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10月29日,燕京理工學院“文化引領 協同創新”首屆商科文化節開幕式暨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論壇舉辦,校長楊庚宇致辭,並與SAP大學聯盟大中華區總監楊焜、燕郊商會會長劉煒、興遠高科産業園董事長劉永成、燕郊高新區創業孵化中心主任劉偉和學校領導劉元園、王傳超、吳汶燕一同推桿,點亮燈箱,啟動首屆商科文化節。  

【教育頻道】燕京理工學院首屆商科文化節探討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

燕京理工學院校長楊庚宇致辭

  楊庚宇介紹,燕京理工學院堅持走産教深度融合之路,不斷加強校企合作,與達內科技、中關村科技園和SAP、興遠高科、北京知鏈等350多家京津冀地區知名企業建立了校企合作關係,搭建了大學生實習平臺和就業平臺,實現了“專業設置與區域産業對接、教學內容與行業標準對接、教學過程與生産過程對接、教師培訓與實踐鍛鍊對接”的四個對接;創新了人才培養模式,根據不同學科專業特點,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人才培養模式,其中商科文化節等由二級學院承辦的文化節系列是學校“一院一模式”“一院一品牌”的特色代表。學校還堅持開放辦學,積極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與英國、德國、加拿大等國家的十幾所大學建立了良好合作關係,創建國際化辦學氛圍,通過開設國際課堂、建立海外實習基地、搭建國際交流平臺等措施培養學生具有博大胸懷、國際視野。  

【教育頻道】燕京理工學院首屆商科文化節探討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

SAP公司大學聯盟大中華區總監楊焜致辭

  SAP公司大學聯盟大中華區總監楊焜在致辭仲介紹,作為世界500強的德國企業,SAP秉承“在中國,為中國”的理念,建立全球SAP大學聯盟項目培養創新型複合型人才,服務政府、服務教育、服務産業。作為燕京理工學院的校企合作單位,SAP正持續地將前沿的國際化視野和資源、優質的教學課程和專家輸入校園,在首屆商科文化節舉辦期間,還將通過創新人才培養論壇、設計思維培訓、雙創大賽等深化産學研融合,助力燕京理工學院國際數字化人才培養。

【教育頻道】燕京理工學院首屆商科文化節探討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

論壇現場,學界、業界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的商科教育教學熱點問題

  作為首屆商科文化節重要內容,論壇環節邀請學界、業界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的商科教育教學熱點問題。香江學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郝金星以ERP教學為例介紹了數字化轉型下的遊戲化商科教學,認為創新創業人才的培養需要從內部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和對技術的熱情,引導其具有多領域知識的學習能力。帛絲雲商江蘇科技有限公司SAP解決方案事業部經理許超聚焦企業數字化人才職業發展規劃,分析認為“建設數字中國”已經成為了中國社會發展確定性的方向,培養新時代發展需要的數字化人才,已經成為一個必然要回答的新課題。SAP大學聯盟大中華區總監楊焜就SAP創新人才培養進行了介紹,她認為,中國經濟增長進入中速平臺和高品質驅動階段,面對産業結構調整、資源環境挑戰、數字技術與創新帶來的行業顛覆與機遇,中國企業轉型勢在必行。  

【教育頻道】燕京理工學院首屆商科文化節探討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

活動現場

  燕京理工學院國際商學院院長廉國恩介紹,首屆商科文化節將攜手世界知名公司SAP、“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興遠高科産業園、北京交通大學SAP大學能力中心,開展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論壇、成立燕興商學研究院、創新設計思維培訓、創新創業綜合模擬競賽等一系列活動,持續連結外部産業、企業資源,深化産教融合,打造特色專業,凝練專業特色,培養的高品質商科人才。(圖/燕京理工學院 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