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門教育2021財年Q2營收13億元 將積極探索多元化業務發展
2021-11-02 17:51: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日,在線教育公司掌門教育(NYSE:ZME)發佈2021財年第二季度財報。財報顯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掌門教育實現凈收入13億元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增長35.0%;毛利潤為5.536億元人民幣,較同期增長30.1%;毛利率為44.0%,去年同期為45.7%。

  掌門教育創始人、董事會主席兼CEO張翼表示,“這是我們作為一家上市公司的首次財報發佈,我們在第二季度取得了出色的業績,總凈收入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35%,達到13億元人民幣。面對新的教育環境的變化,公司充裕的資金也為未來的轉型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積極擁抱雙減政策 持續發展素質教育、教育信息化等多元業務

  掌門教育作為一家多元化發展的在線教育科技公司,業務涉及k12學科教育、k12素質教育及智慧教育等領域。自2018年起,便率先開始了多元化發展戰略佈局,積極探索學科輔導與素質教育相輔相成的融合業務發展模式。

  在k12教育領域,掌門教育為6-18歲學生提供在線1對1個性化的全科教育培訓。同時,加碼佈局素質教育,針對青少年核心素養與能力發展需要,已推出口才、美術、編程等多元化的素質教育系列産品。據了解,掌門的素質教育課程將提供周中課後和節假日全時間段服務,一方面靈活適配孩子的日常學習安排,成為校內教學的有益補充。另一方面,能夠更好地與自身學科業務形成呼應,給家長和學生提供包括藝術、科學、語言、學科在內的多元化在線課程選擇,形成良性教育生態矩陣,為學生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成長為綜合型、創新型人才提供助力。

  在智慧教育服務、進校業務領域,掌門教育將人工智能、大數據與教育深度融合,不斷在産品技術側加碼,回看財報數據,本期研發費用增至1.22億元人民幣,較同期增長61.7%。

  據悉,掌門教育依託大數據、AI技術、雲計算等前沿智慧技術,攜手華東師範大學智慧可視分析團隊共同打造了“個性化智慧教育平臺”。該平臺緊密圍繞新課標和教育教學實際,根據學生的學習情況,學校的教學情況,主動推送優質教學資源,並通過智慧備課系統和智慧課堂系統,構建智慧教育助理、智慧學習引擎、5G網絡互動式情境教育模式,從而實現“AI+教育”的全場景融合,實現連接學校、教師、學生三方。為學校提供的智慧化管理體系,能夠幫助教師智慧、創新型教育教學,使師生減負增效。

  自雙減政策落地實施以來,掌門教育深刻認識國家雙減政策的重大意義,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從加強規範經營、産品和服務轉型入手,發揮在個性化教育賽道上佔有的資源優勢,積極探索轉型路徑,在推進個性化素質教育C端業務的同時,進一步加碼B端業務佈局。目前,掌門已形成包含素質教育與學科教育相輔相成的綜合性教育矩陣,基本完成教育領域B端和C端業務整體佈局,涵蓋智慧教學、智慧校園和智慧課堂等多個應用場景,B端業務已在全國多個區域落地展開,業務拓展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

  展望未來,張翼表示,“教育行業面臨著不確定性和挑戰,我們相信優化的監管環境將有利於行業的長期健康發展。未來,掌門教育將遵守法律法規,不遺餘力地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在政府主管部門的指導下,利用在個性化教育領域的資源積累及技術發展優勢,積極轉型探索素質教育、進校等業務,不斷為學員和學校提供更加優質的教育資源和服務,為我國教育信息化發展提供助力。”(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