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英才學校:建立以“愛與創造”為核心精神的育人目標體系
2021-11-04 18:58: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提升學校育人水準,持續規範校外培訓(包括線上和線下),有效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以下簡稱“雙減”),在“雙減”意見指引下,學校教學品質將進一步提升,素質教育程度將有效提高。同時,中小學課後服務模式將趨於多元化,社區教育服務將受到關注,基於公益性的各類校外活動場所和資源會進一步豐富,使學生的可選擇性增加。

  近日,北京市新英才學校常務副校長劉煒博士接受採訪時表示,通過多元文化課程及特色主題課程,讓孩子成為有愛心、有社會責任感、有創造能力、有國際視野、有民族自信的新英才。

北京市新英才學校常務副校長劉煒

  建立以“愛與創造”為核心精神的育人目標體系

  劉煒博士接受採訪時表示,北京市新英才學校是一所集精品幼兒園、特色小學、優質初中和多元高中以及招收外籍學生的漢語中心為一體的十五年一貫制國際化學校。新英才學校紮根中國大地,創新課程體系,淳化人才培養,辦高品質的中國學校。學校建立以“愛與創造”為核心精神的育人目標體系,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卓越的與世界同步的教育課程及體驗,通過多元文化課程及特色主題課程,讓孩子成為有愛心、有社會責任感、有創造能力、有國際視野、有民族自信的新英才。

  新英才以“愛與創造”為核心教育理念,在“辦中國最好的學校”的路上不斷追求卓越。努力打造中國教育改革的特色校,中國素質教育的樣板校,中國民辦教育的典範校,中國基礎教育的品牌校,中國特色的國際知名校。

  注重學生中國根基與美的培養

  劉煒博士表示,學校特別注重小學生的中國根基,小學階段是人生觀剛開始形成的時候,這個時候打下基礎尤為重要。在課程方面,新英才小學課程以國家課程為核心,老師用自己的方式方法將內容教給學生。學校希望學生能夠在小學階段拓展視野,開設多種特色課選修課,讓學生自主選擇。

  新英才非常注重學生美的培養,比如小學的生活美學課,希望學生在這門課中培養自己的審美能力和創造美的能力。

  新英才的體育類課程分兩種。一種是基礎類的體育——強身健體。第二種是特色體育,男生學習武術,女生學習舞蹈。同時學校開設游泳課,主要是教會學生生存技能,在水中如何自救或救人。

  開設AP和IGCSE/A Level兩個國際課程

  劉煒博士在採訪時介紹學校開設AP和IGCSE/A Level兩個國際課程,IGCSE/A Level是英國課程,IGCSE是初級階段,A Level高級階段。在英國有三個考試局,新英才是和英國最大的劍橋考試局合作,學校A Level課程是獲得英國劍橋考試局認證的,相當於是英國A Level課程在中國的一個海外分校。這個課程的特點,第一個全球通用,全世界90%多的學校都是認可A Level成績的。第二個特點課程嚴謹,學校開設很多學科讓學生選擇。滿足學生的個性化,把學生最好的那一面呈現出來,學生的成績也非常好。

  AP課程是源於美國,叫美國大學先修課程,它不是一個完整的課程體系,學習之後要參加美國大學理事會組織的AP考試,AP大考滿分是5分,3分及格。首先新英才獲得了美國大學理事會的認證,所以可以把新英才看作是美國大學理事會在海外的一所分校。其次,這個課程也是全球通用,全球90%多的大學都是認可成績的。最後,和A Level課程相比,它的特點是更加靈活,因為不是一個完整的課程體系,所以如果是學霸級的學生,學校會鼓勵多考AP大考,相當於考到大學一年級的水準。成績在4分到5分,不僅對於學生的升學很有幫助,而且會讓學生在大學的時候這門課免修。

  設有中華英才書院 專門針對國內高考

  劉煒博士表示,學校為把中國高中教育做得更加完善,設有中華英才書院,專門針對國內高考,滿足學生和家長的各種需求。中華英才書院的各科老師都是全國各地經驗豐富的老師。老師們認真負責,根據自己多年的教育經驗,總結核心的內容傳授給學生,提高教學效率。

  劉煒博士接受採訪時表示,“雙減”政策有幾個特點,第一個是規範,第二個是豐富,第三個是精準。他認為“雙減”政策的目的不是讓全國的中小學生都不努力讀書,而是為了培養更好的未來中國的建設者和社會主義接班人,要讓學生變得更好。“雙減”政策針對的是義務教育,對各個學校在開設的課程,課時是有要求的,要求嚴格按照國家的規範來執行。第二個豐富,給學生提供更豐富的活動和課程。第三個精準,要因材施教,對學生的作業佈置要做到精準。為不同程度的學生留不同的作業。(圖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