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經管學院完成AACSB持續改進同行評審組考察
2021-11-17 18:0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清華經管學院開展並完成了AACSB商學院認證持續改進同行評審組考察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此次評估通過線上考察的方式進行。評審組由三位專家組成,分別是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譚嘉因(Kar Yan TAM)教授,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院長安德魯 K.羅斯(Andrew K. Rose)教授,以及墨爾本大學商業與經濟學院院長保羅·科夫曼(Paul Kofman)教授。評審組通過線上座談的形式,與清華經管學院領導進行了深度會談,並與學院教職員工、學生、校友、顧問委員企業代表等利益相關群體進行了交流。

【教育頻道商學院】清華經管學院完成AACSB持續改進同行評審組考察

評審組專家對學院進行在線考察

  清華大學副校長及教務長楊斌教授參加認證座談會,他與來訪專家就商學院在大學中的定位、交叉學科的發展、深圳院區建設、學校招生名額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並表達了對學院未來發展的殷切期盼。

【教育頻道商學院】清華經管學院完成AACSB持續改進同行評審組考察

楊斌與評審組專家進行交流

  評審組組長Kar Yan TAM教授表示,清華大學是國內最有聲望的高校之一,經管學院依託清華綜合性大學的優勢,在過去五年裏從使命和戰略出發,在很多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學院具備良好的氛圍,對學術發表和有影響力的研究成果並重,在管理中能夠融合利益相關群體的意見,並能根據外部變化及時有效地做出政策調整,這幾方面令評審專家印象深刻。

  院長白重恩教授在評估反饋會上對評審專家表示感謝,他認為AACSB商學院認證對經管學院持續改進和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學院會一如既往地圍繞使命,不斷優化各方面的工作,為實現“成為世界一流的經濟管理學院”而努力。

【教育頻道商學院】清華經管學院完成AACSB持續改進同行評審組考察

白重恩與評審組專家進行交流

【教育頻道商學院】清華經管學院完成AACSB持續改進同行評審組考察

會議現場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于1916年成立於美國。經過百餘年的發展,AACSB的規範與評價標準已成為全球管理教育的權威性標準,它強調學院的使命,重視使命在教學、管理、決策等每一個環節中的作用;強調管理的流程和所有利益相關人的參與;強調用各種數據、文檔等體現和規範學院的運作。清華經管學院曾于2007年4月通過AACSB商學院認證,並於2012年、2017年通過了五年認證維護。(圖/清華經管學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