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成功獲得AACSB第三次再認證
2021-11-17 18:05: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11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收到國際精英商學院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簡稱“AACSB”)正式通知:經AACSB持續改進委員會(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 Committee)審議,以及董事會(Board of Directors)批准,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正式成功通過AACSB再認證。這是繼2011年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首次獲得AACSB五年期認證後,第三次取得五年期再認證。

【教育頻道商學院】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成功獲得AACSB第三次再認證

  2021年6月20-22日,AACSB專家組通過線上座談會和線上材料審閱的形式對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進行了為期三天的再認證評估,並與學校及學院領導、顧問委員、教師、學生、行政人員等學院不同的利益相關者,針對學院使命和戰略、師資力量、教學品質保障、學生培養、學術成果、財政支持、商學院的影響力等方面,分別召開了15場座談會。專家組依據AACSB的15個認證標準(2013版本)逐一對學校過去五年的發展進行了全面系統地評估。

  經過線上交流與全方面評估,專家組對學院最近五年來的各方面的發展和進步給予了肯定,尤其在使命戰略、師資、科研、AACSB教學保障體系Assurance of Learning(AOL)建設等方面成果顯著。特別是學院近年來提出的以“行業研究”戰略作為引領,推進實踐和學術之間的深度融合,開創了嶄新的商學院發展模式,是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做出的重要創新。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陳方若表示,“非常榮幸地得知我院正式通過AACSB再認證,感謝學校各級領導的支持,以及學院全體教職員工為此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作為國內首家同時獲得AACSB,EQUIS, AMBA三大國際認證最高認證的商學院,交大安泰始終以國際一流商學院的領先標準為要求,持續提升自身綜合實力。此次成功通過AACSB第三次再認證,是國際商業教育權威機構對學院近年來的卓越成就,以及未來發展戰略的高度認可,也將激勵學院全體師生員工在持續追求世界卓越商學院教育的道路上不斷砥礪前行,再創輝煌。”

  AACSB是全球非盈利性商科教育聯盟,旨在聯合優秀教育工作者、學生和企業,實現培養下一代傑出領導者的共同目標。自1916年成立起,AACSB認證就是商學院最高標準的代名詞。協會致力於為全球1,700多家成員機構和900多所認證商學院提供品質保障,分享商科教育訊息,創造學習和發展機會。AACSB是世界管理教育領域歷史最悠久、最權威的認證機構之一。AACSB認證也是全球最具含金量的商學院認證體系之一,全球僅5%的商學院通過該權威認證。在世界財富百強CEO中,96%畢業于AACSB認證院校。(圖/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