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電影和傳媒的走向及未來現狀”論壇成功舉辦
2021-11-18 18:2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近日,首師大學科德學院傳媒學院與廣西卓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舉辦了以“電影和傳媒的現狀及未來方向”為主題的學術論壇。論壇為期兩日,邀請到了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丁亞平老師、中國攝影協會會員董瑞豐老師、中國影視攝影協會副會長梁明老師、國家一級導演郝蘊老師等多位業界專家出席,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董事長李寶山、校長王萬良、副校長周瑛、傳媒學院院長雲貴彬以及傳媒學院部分師生代表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以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十年成果為基礎,借助盛典的原創性、實踐性和地域性以及廣泛的參與度,進一步拓寬了學生視野。

【教育頻道】聚焦微電影盛典成果轉化 2021“電影和傳媒的走向及未來現狀”論壇在科德學院成功舉辦

“電影和傳媒的現狀及未來方向”學術論壇現場

  此次論壇圍繞電影與傳媒的現狀與未來方向,充分結合行業與學術的合作與創新,共同聚焦影視教育的建設目標,通過多種多樣的形式,深度解讀影視教育的實踐成果轉化、暢談影視教育的高品質發展。包括:專家主題報告、學生與名師面對面交流、骨幹教師座談以及第七屆歐洲優秀短片巡展等多個活動。

  當前,隨著數字經濟的深入發展,電影與傳媒領域受到的影響是巨大的,面對未來,核心動力是什麼?幾位到場專家根據各自的研究,分別從理論與實踐兩個層面圍繞主題作了精彩的論述與解析。並在現場回答了師生的提問,使得參加的師生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和教育。成為本次論壇的最大亮點。

  在學校的咖啡廳,專家們與學生進行了面對面交流。同學們大多提出的是與專業相關的問題,專家老師們耐心解答,要求同學們要開放視角、智慧思考,對當下行業熱潮要敢於去觸碰,才能獲得更多的機遇與展示,鼓勵同學們去挑戰實際中遇到的問題,為未來的成長賦能。  

【教育頻道】聚焦微電影盛典成果轉化 2021“電影和傳媒的走向及未來現狀”論壇在科德學院成功舉辦

專家們與學生面對面交流

  骨幹教師座談會中,老師們各抒己見,進一步談了自己對於影視教育未來的見解,直擊在教學中遇到的實際問題,與專家一起深度探討了影視教育的痛點和堵點。專家們積極建言獻策,全方位、多角度剖析探討,為傳媒學院的教育教學現場把脈。  

【教育頻道】聚焦微電影盛典成果轉化 2021“電影和傳媒的走向及未來現狀”論壇在科德學院成功舉辦

骨幹教師座談會

  此次論壇延續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的慣例,積極開展國際交流與融合,成功舉辦了“從克萊蒙費朗到北京”第七屆歐洲短片巡展活動。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電影節是法國僅次於戛納國際電影節的第二大電影盛事,有著“短片戛納”的美譽。    

  本次巡展陸續播放了在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電影節上八部優秀作品。各國導演別出心裁,用鏡頭語言講述了扣人心弦的故事。  

【教育頻道】聚焦微電影盛典成果轉化 2021“電影和傳媒的走向及未來現狀”論壇在科德學院成功舉辦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王萬良校長表示,學校十分重視學術、行業的前沿發展與學校的教育教學實踐相結合,鼓勵各學院積極開展內容豐富的學術活動,為師生搭建高水準的學術交流平臺,豐富師生的知識儲備,激發教師的學術熱情,提升培養水準,促進優秀的研究成果轉化,為培養傳媒人才、提高學生動手、創新能力鋪路搭橋,為中國影視藝術教育提供發展的新思路、新方略。(圖/首師大學科德學院傳媒學院 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