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吉林省第七屆“吉人夢想杯”大學生就業創業大賽舉行
2021-11-22 16:50: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2021年吉林省第七屆“吉人夢想杯”大學生就業創業大賽決賽11月20日在吉林外國語大學舉行。

2021年吉林省第七屆“吉人夢想杯”大學生就業創業大賽舉行

  本屆大賽旨在大力營造畢業生留省就業、紮根吉林、助力發展的濃厚氛圍,努力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匯聚優秀人才,凝聚磅薄力量,展現青春風采。

2021年吉林省第七屆“吉人夢想杯”大學生就業創業大賽舉行

  大賽由吉林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主辦、吉林外國語大學承辦,以“創業有你 ‘就’在吉林”為主題,激發大學生潛力,提升就業創業能力,培養家鄉情懷,實現“熱愛吉林、心繫吉林、紮根吉林、奉獻吉林”的目標,突顯了“成長性、本土性、實戰性、創新性、持續性、多贏性”六大特點。大賽設立了就業實踐組和創業實踐組兩個賽道,吸引了全省各高校2萬餘名學生參與,其中就業實踐組6789名學生、創業實踐組1617支團隊報名參賽;省初賽階段,就業實踐組入圍115名選手、創業實踐組入圍79支團隊;省復賽階段,就業實踐組入圍55名選手、創業實踐組入圍42支團隊。最終,33名選手和25支團隊成功晉級省決賽。

  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賽決賽在線上舉行。就業實踐組通過“天生我才”“職場觀察”“壓力面試”三個環節,考察選手的職業素養和職業能力。創業實踐組通過項目路演和現場答辯等環節,考察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業能力。

2021年吉林省第七屆“吉人夢想杯”大學生就業創業大賽舉行

  最終,經過激烈角逐,3名選手、3支團隊獲得一等獎,11名選手、8支團隊獲得二等獎,18名選手、14支團隊獲得三等獎,31所高校獲得優秀組織獎。

  作為教育強省,吉林省有著豐富的教育資源和優質的人才儲備,一直以來,為國家、為社會輸送了大量的新鮮血液,為吉林振興提供了強大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圖/吉林外國語大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