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理學院新增人工智能領域全新碩士課程
2021-11-23 10:48:1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 陳晨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據悉,香港浸會大學(浸大)2022/23學年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及“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2022/23”正在陸續開放申請中。新的學年,七大學院共提供逾50個碩士和博士研究生課程供同學們選擇。為迎接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新時代對當前信息技術行業及新興市場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浸大理學院在新學年亦開設了相關領域的新增課程,以配合時代對此行業頂尖人才的需求。

香港浸會大學理學院新增人工智能領域全新碩士課程_fororder_rBABDGGbU3aAb-b_AAAAAAAAAAA586.1266x844

  浸大面向全球申請者提供的“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2022/23”現正開放申請中。該計劃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研究資助局于2009年成立,旨在吸引世界各地優秀的研究生,來浸大修讀以研究為本的博士學位課程。

  據悉,“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2022/23”于2021年12月1日截止報名申請。此外,有志從事學術研究的同學亦可報讀浸大的研究式研究生及博士生(哲學碩士/哲學博士),浸大研究式研究生的報名截止時間為2022年的4月中旬。

  浸大擁有各具特色的七大學院,為學生提供緊貼時代需要,全面多元具備國際化視野的研究生課程。據悉,浸大理學院計算機科學系于22/23學年,增設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理學碩士課程。該課程著重于信息系統的理論與實踐,並覆蓋高級信息系統的三個領域(即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及智慧信息系統)。課程必修課程涵蓋人工智能、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定量方法、數據分析的原理與實踐、編程等內容;除此之外,學生可以從數據分析、人工智能、智慧信息系統這三大領域中自由選讀你心儀的科目作為選修科目。在人工智能的新時代,培養學生能透過學習有關概念和堂上實踐,以解決信息系統領域的實際問題。香港浸會大學2022/23學年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在今年9月30日陸續接受申請,部分課程在11月中旬開始接受申請。感興趣的同學可登入浸大研究院官網查看各學院最新課程詳情及申請須知。

  浸大是香港第二所歷史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在香港的教育發展史上多個學科開創教育先河,教研設備先進完善,涉獵眾多卓越的研究領域。在傳理與影視、人文社會學科、中醫藥、計算機人工智能、理學及跨學科研究成就顯著,擁有國家重點實驗室、全球首創科研成果、跨學科實驗室,多項開發技術平臺獲研資局撥款支持。

  浸大作為提倡全人教育的先驅者,在教與學、創新研究和社會服務三大發展範疇上力臻至善。在2021年國際高等教育機構(QS)世界年輕大學排名第23位;在最新的QS2022亞洲大學排名列為66位。校長衞炳江教授稱當今社會正步入後疫情時代,新的模式逐漸成為常態,學生需以靈活多變來應對全球的變化及挑戰。面對這個時代所拋出的難題,往往需要整合藝術、人文科學、健康和科學等領域的知識才可以解決,大學成立的六所跨學科研究實驗室凝聚了不同專業的學者攜手合作,將推動這所充滿活力的年輕大學成為具世界影響力的研究型博雅學府。(圖/香港浸會大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