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同學會舉辦留學人員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2021-11-23 11:1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8日,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在北京舉辦留學人員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歐美同學會黨組書記、秘書長王丕君主持會議。他表示,舉辦本次留學人員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旨在進一步引導廣大留學人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要意義,激發接續奮鬥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進一步鞏固與黨同心、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歐美同學會舉辦留學人員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_fororder_1

座談會現場

  歐美同學會副會長、留美分會會長,國家博館館長王春法指出,歐美同學會作為黨和政府聯繫留學人員的橋梁和紐帶,要充分發揮留學人員知識層次高、國際化視野強、學科分佈廣泛、專業能力精進等優勢,鼓勵和引導廣大留學人員主動應對社會重大趨勢變化,為不斷開創留學報國事業新局面、推動我國各項事業更好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歐美同學會副會長、北京市歐美同學會會長,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委員,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閆傲霜表示,學長們崇高的愛國情懷持續滋養著一代又一代留學人員,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先憂後樂、無私奉獻、留學報國的寶貴精神財富。今後,我們將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指引下,引導和團結廣大留學人員,繼續發揚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以開闊的國際視野、高度的行動自覺,為推進現代化進程,特別是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書寫報國新篇,在第二個百年奮鬥征程上,做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祖國的更大貢獻。

  歐美同學會副會長、法比分會會長,中科院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名譽所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姚檀棟結合自身專業強調,生態文明建設是關乎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産力,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産力,絕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換取一時的經濟增長,必須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我們要貫徹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好黨的生態環境保護戰略,建設好美麗富饒的中華民族戰略,也建設好人類命運共同體。

  來自國別分會的9位留學人員代表先後發言,結合各自工作經驗、專業領域,分享交流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心得體會,並圍繞全會精神及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展開熱議。

  會議最後,王丕君作總結發言。他強調,歐美同學會各級各類組織和廣大留學人員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迅速掀起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努力從中尋找工作目標方向、工作任務舉措,從中汲取精神滋養和奮鬥動力,努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貫徹到武裝頭腦、推動工作、指導實踐、凝聚人心各環節。要深刻理解“堅持統一戰線”的豐富內涵,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對百年奮鬥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判斷上,統一到對百年奮鬥積累形成的寶貴經驗的歸納上,統一到對新征程所做的各項戰略部署上。

  王丕君強調,廣大留學人員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把愛國心、報國志、強國行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中,堅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國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心懷“國之大者”,為國分憂、為國解難、為國盡責,努力開創留學報國事業新局面。(圖/歐美同學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