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國考”開考 142.2萬人實際參加考試
2021-11-29 10:18:46來源:人民網責編:鄭思雯

  據國家公務員局網站消息,28日,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公務員招考公共科目筆試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77個城市、59424個考場同時舉行,共142.2萬人實際參加考試。

  據了解,本次招考共有75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3.12萬人,共174.2萬考生考前進行了確認繳費、142.2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參考率約為81.6%,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約為46:1,有16.1萬名監考、巡考和考務工作人員為考生提供考試服務。

  今年,各地各有關部門按照統一部署,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筆試實施工作,精心組織、週密謀劃,嚴格管理、規範操作,防範考試作弊、維護考試安全,營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試環境。廣大考生認真遵守考試紀律,誠實參考、文明參考,總體考試秩序良好。

  據悉,本次招考錄用計劃和錄用政策繼續向重點人群、重點地區傾斜。安排2.1萬個計劃專門招錄應屆畢業生,服務和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堅持基層導向,有8700余個計劃補充到西部和艱苦邊遠地區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並採取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放寬專業條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等措施降低進入門檻,設置2800余個計劃定向招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鼓勵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

  2009年,國考報名人數首次突破100萬,此後10餘年,國考報名人數都在百萬以上。從近3年的報名數據來看, 2019年度國考報名近138萬人過審,2020年度國考143.7萬人通過資格審查,而到了2021年度國考,共有157.6萬人過審,報名人數逐年遞增。(記者 郝孟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