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環球星訪談潘長江:喜劇一定要接地氣

2018-08-21 15:2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希望年輕人能形成獨特的流派 喜劇節目要寓教于樂

  國際在線娛樂:在你看來,近幾年中國喜劇行業,有了怎樣的變化?

  潘長江:我覺得變化不是很大。首先感謝每個電視臺的喜劇綜藝欄目,成就了一批年輕的喜劇人。因為這樣的舞臺、平臺,讓年輕人有了施展才華的地方,所以産生了一批又一批讓觀眾喜歡的年輕喜劇演員,這是一件好事情。但怎麼傳承,那就要看他們的造化和水準了,看時代的進步情況。

  國際在線娛樂:你對當下的年輕人都有哪些建議呢?

  潘長江:沒有什麼好建議,有些東西我得跟別人學習。觀眾的欣賞水準越來越高,老看我們就看膩了,就比方説天天吃餃子也會膩,偶爾一碗大米粥就很喜歡。

  潘長江:我覺得整體就是喜歡喜劇的年輕人能夠吸取我們這輩的經驗,發揚他們身上的特點,形成自己獨特的流派,這很重要。我們沒做到的,希望他們能夠做到。只要他們跟我一樣。60歲還能站在舞臺上,80歲也站在舞臺上,我覺得那就是我期盼的。

  國際在線娛樂:當下跨界ip盛行,你覺得非科班出身的人跨界到喜劇行業,是好事還是壞事?您如何看待和理解這件事情。

  潘長江:我覺得沒法理解也得理解。他喜歡喜劇,不管是不是科班的、專業的,只要他會演,會做這樣的節目,就可以了。不要分成專業的和業餘的。喜劇是中國老百姓在閒暇之餘的娛樂,只要在他累的時候能哈哈一笑,感覺解乏,就挺好的了。不管專業還是業餘,只要能上,就有一定的水準。

  國際在線娛樂:眾所週知,喜劇節目表演靠默契的搭檔,你此番作為喜劇人參加《跨界喜劇王》,就意味著會搭檔許多不同的跨界明星嘉賓,不知道你參加這檔節目的感受如何?

  潘長江:很簡單,覺得這是一個跨界的喜劇人的節目。我是一個前輩喜劇人,我參加這種節目是理所應當的。準確的來講,從這我還能學到一些以往我未曾經歷的東西。

  國際在線娛樂:請你簡單評價下《跨界喜劇王》這檔節目。

  潘長江:我覺得很好,希望全國其他的兄弟臺應該跟北京衛視好好學學,多做一些這樣的節目,寓教于樂,不能寓樂於教。教育應該在先,哈哈一樂後有教育意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