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環球星訪談•成龍:我不是Superman 但每部戲都要拍好

2018-09-20 13:4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力做“試金石”,開拓中國電影走向世界

  記者:您覺得中國功夫電影、中國電影如何做才能走上國際大舞臺?

  成龍:還是走回我們自己的老路吧。拍一些中國傳統的東西,我相信沒有一個美國人能做得到。現在大牌的演員大多是用替身在打,花時間、人力、物力、財力去拍,配合出來的鏡頭效果很好。但我們就拍一些傳統的,我們很有優勢的。過去的十幾年中,我的成家班在美國發展很好,像《王牌特工》,他們拍好了我都嚇一跳,他們配合得那麼好,他們有那麼多時間拍,他們用一天拍一個鏡頭。我最近拍一個文藝片,我15天拍一個鏡頭,誰現在敢想敢幹15天一個鏡頭的。我喜歡電影,我拍電影要拍好電影。我現在站在這裡,是以以前的心態,同樣是今天的心態:我很早以前就告訴自己做一個在歷史名人堂中的人。我抱著這樣的心理,我每一部電影都要拍好,我每一個鏡頭都是認真的去拍,所以我能堅持到今天。

  記者:中國電影市場近兩年非常成功,您覺得如何做才能更好地讓中國電影“走出去”?

  成龍:現在中國的電影産業非常成功,也影響到世界、及世界所有的電影。Studio,電影公司,導演,都想來中國,分這個大蛋糕。但是,如果真正拍我們本身的電影,卻是國內反應大,國外反應小,所以我們應該努力讓我們的好電影不僅在中國成功,還要走出國門去。美國現在很多人來到中國,想要和我們合作,但他們找不到好的題材。我拍《英倫對決》、《跨境追捕》、《絕地逃亡》、《功夫夢》都是和好萊塢合作的。我們有功夫,我們有熊貓,但我們沒有《功夫熊貓》,他們拍《功夫熊貓》全世界知道;我們拍了這麼多部《花木蘭》沒人知道,迪士尼拍了一部卡通《花木蘭》全世界知道;我們導演拍這麼多《垂簾聽政》,貝托魯奇只拍一部《末代皇帝》全世界知道,我們拍的電影都出不去。很奇怪吧?因為我們中國人拍中國的東西他們不相信,外國的來拍他們相信了,所以怎麼樣才能和他們多合作這是一個問題。我現在儘量拍一些中國和美國題材合在一起的影片,我一直在做“試金石”。其實我們真正的中國電影不止功夫,好有很多優秀的電影,比方説《橄欖樹》、《太平輪》,但真的要走出去,上國際院線,還有很長的日子要走。我覺得還是先要把中國文化多一點介紹出去,比方説,我們的衣服、文化等等,多多地把我們中國的文化先介紹出去,讓他們對我們産生興趣,吸引他們穿我們的唐裝,穿我們的布鞋,一點一點形成骨牌效應。

  記者:只有這樣,中國電影才能走出去。

  成龍:對,怎麼樣走出去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我也在研究中,我會努力!我們電影人一起努力!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