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專訪週一圍:在故宮“上班”的每一分鐘都很愉悅

2018-11-07 16:38: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在一眾“故宮迷”的翹首期盼中,中國首檔聚焦故宮博物院的文化創新類真人秀節目《上新了·故宮》將於11月9日播出。作為新品開發官的週一圍,在節目裏將跟隨故宮專家進宮識寶,探尋故宮傲世的珍貴寶藏和深厚的歷史文化,上新故宮文創新品。

  在深入故宮探尋歷史的過程中,那些從未見過的故宮建築、收藏的字畫以及文物的工藝都給週一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也讓他對故宮的文化創新多了一份責任感和使命感,“故宮裏的文物就是奇跡一樣的存在,我可以觸摸感受到這些文物,所以在設計文創産品的時候更多了一份責任感,不能隨便、想當然去設計這些新品。”

  當談到為什麼會來參加這檔節目,週一圍直言這個機會非常難得,在故宮“上班”的每一分鐘都是愉悅的, “故宮這裡,第一是有趣,第二是有故事。走在哪一個角落裏,仿佛都能看到從前的影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