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環球星訪談李光潔:演技和對角色的理解成正比

2018-11-09 15:2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能夠打動觀眾的就是好演員 表演沒那麼多經驗可循

  國際在線娛樂:最近一直都在熱議好演員的春天來了,你覺得好演員的評判標準是什麼?

  李光潔:我覺得好演員的評判標準在觀眾手裏,不是在演員手裏。被觀眾接受的,被觀眾喜歡的就叫好演員。

  國際在線娛樂:面對劇本中形形色色的人物,你在接戲、選擇角色上有自己的標準嗎?

  李光潔:第一個是精神世界,就是情感世界要打動我,這個情感包括親情、愛情,所有屬於人類的情感。不管他是什麼類型、什麼題材,包括科幻片,但是他的情感都是一樣的。哪怕是古裝戲,他的情感也是一樣的。因為劇本都是現代人寫的,他在寫的時候都是用現代人的思維,他儘量地還原或者去想像。這些情緒情感,我作為第一觀眾梯隊的人,如果不能足夠打動到我,我就不能夠去打動觀眾。所以我這邊都接受不了,我肯定不會去選。演員和角色之間互相成就,互為老師。

  國際在線娛樂:在接到一部戲時,通常會做哪些準備?

  李光潔:在接到一部戲的時候,首先是精神世界的準備,就是我們怎麼去構建一個人物的精神世界,劇本上有的和劇本上沒有的,我們怎麼去豐富他。然後就是精神以外的這些世界,基本上就是分這兩塊。

  國際在線娛樂:在片場或者試戲的時候,能馬上進入角色嗎?怎麼能夠更好的進入角色?

  李光潔:看情況,分戲。因為人每一天的感受是不一樣,在不同的地方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所以我不覺得表演這件事情上有那麼多的經驗可循,我的辦法我教給你,你用不一定好用,每個人都不一樣。這就是演員比較有意思的地方,我認為每個演員比較偉大的地方在於每個人都在開發自己的方式方法,但是最後都是殊途同歸,就是能夠讓觀眾感同身受。能夠讓觀眾接受到劇本、導演和演員等所有創作者想要表達給觀眾的這些東西,就都是好戲,都是好導演、好編劇、好演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