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星訪談】“細節演技控”王瀧正:只有演戲能讓我釋放

2019-11-21 15:2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採訪實錄

  國際在線娛樂:電影 《追兇十九年》中飾演的警察和以往的警察角色有什麼不同?

  王瀧正:劉一波是普通的警察,他不同於以往我飾演的刑警都是硬漢的形象,他前後的變化很大,面對家庭、工作的雙重壓力,展現了相對柔軟的一面。影片反映了公安幹警心靈創傷的一面,現實中這方面的心理關懷很少,這個影片恰恰體現了這些。

  國際在線娛樂:在《驚蟄》中和張若昀合作下來有什麼感受?

  王瀧正:我覺得張若昀是一位有天分的演員,非常的敬業。我記憶最深的就是有一場戲他要被摁到水裏,當時天氣非常冷了,緊接著他要演一段思念妹妹的感情戲,要傷心的哭,是很長的一段戲。導演都已經説過了,但他不允許自己有一點瑕疵,要求一遍遍再來,一直做到自己滿意。

  國際在線娛樂:“荒木惟”的很多小細節是你自己設計的嗎?

  王瀧正:對,我比較喜歡反著情緒來表演,或者説叫“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我覺得首先如果我作為觀眾要看到演員這樣表演,會覺得很新鮮,這樣處理角色會讓人感到很特別,但卻非常合理。

  國際在線娛樂:這樣的表演方式是得益於你之前演話劇的經驗嗎?

  王瀧正:是的,因為當時排練話劇的時候,就需要演員不斷的創新,可能一場戲需要幾十種甚至上百種表演的變化。一場戲每天都在重復,如果不讓自己生發一些新鮮的表演方式,就會很枯燥,這也是舞臺最有意思的地方!如果像機器一樣單純重復就失去了做演員的樂趣,也失去了角色本身該有的生動。

  國際在線娛樂:為什麼話劇拍了十年,忽然要去拍電視劇?

  王瀧正:那時候我頻繁地演出、排練,我覺得自己有點被掏空了,好像我不能再給出什麼新鮮的東西,也覺得能量越來越小,所以想到影視圈裏面來試一試,換一個表演的感覺,對我來説可能會有一個新的刺激,我需要從話劇劇場出來消化一下。

  國際在線娛樂: 演話劇和拍影視劇對你來説有什麼不同?

  王瀧正:從表演本質來説都是一樣的,但是劇場是很直接的刺激,瞬間就可以得到觀眾的反饋,電視劇是通過鏡頭再轉到畫面上的,觀眾再去看,觀眾對我們的感受和自己的預判有時會不太一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