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環球星訪談·尹昉:演戲讓我學會面對人生無常

2020-01-21 09:39: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採訪實錄:

  國際在線娛樂: 為了塑造這個角色,做了哪些準備?

  尹昉:做了各個方面的準備,一個是體能方面,另外是語言方面。這個角色在22天裏面發生了很多事情,他每天都非常的疲憊,每天在奔跑在鬥爭。所以在體能上,我先讓自己處於那樣的狀態。等到真正拍攝的時候既要讓自己特別疲憊,同時又要保持亢奮和鬥爭的一種狀態。所以先是身體上折騰自己,然後臺詞方面,要説北京話。所以我在開機前找到了“燕三兒”的扮演者雷佳,他是人藝非常一個優秀的演員,在拍戲過程中他教我説北京話。

  國際在線娛樂:分享你印象比較深刻的一場戲?

  尹昉:有一場戲是衝大哥(孫紅雷)宣泄,那個時候我們的立場已經不一樣了。那是一段很激烈的情緒宣泄的戲,我劈裏啪啦把他都説懵了,那場戲臺詞量也很大,我情緒也特別激動,衝他發火完,還跟二哥打架。當時我演完之後,紅雷哥就對我説“氣死我了!真想抽你!”,當然他也是開玩笑的。

  國際在線娛樂: 和孫紅雷、張魯一合作有什麼感受?

  尹昉:他們對我的幫助很大。只要是跟他們拍戲,我就會很相信這場戲一定能演好。因為我是特別依賴對手戲演員的,他們如果能夠給我很好的反饋,我就能夠變得更好。紅雷哥也會對我表示肯定,當我演得不好的時候,他也會要求我接著演。整個過程,我有一種被罩著、被支撐的感覺。

  國際在線娛樂:你是從什麼時候愛上演戲的?

  尹昉:在小時候看電視劇時,我就會想,要是演這個角色,會是什麼樣的。慢慢地我就覺得我應該是適合演戲的,我能夠感受到角色的內心和情緒。當剛開始拍戲時,初生牛犢不怕虎,不會考慮太多,但拍著拍著就更有認識,我就會對自己更有要求。我會期待自己做得更好,這就到了下一個階段,就會有一個瓶頸期,這時候又會找各種方式去突破這個瓶頸期。這就是我拍戲的整個過程,這個過程肯定還會再循環。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演戲讓我好像可以到另外一個世界,讓我可以去理解人生中的千奇百態,面對人生中的無常。

  國際在線娛樂: 你覺得你算是天賦型的演員嗎?

  尹昉:天賦算是有,但我覺得我的天賦在於我的感受力和理解力。但是我的模倣力就沒那麼有天賦,有的人特別會模倣,他在演戲的時候就可以演得很多變。我更多的是從內心去挖掘人物,比起演好每一場戲,我更善於演好一個人。

  國際在線娛樂:拍了這麼多戲,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尹昉:有時候我會覺得人生挺虛無的,也不知道它的意義在哪兒。但是拍戲之後覺得人生就像演戲一樣,反正這場戲完了它還會再來,然後人生裏面所有發生的事情我就更能夠接受。因為戲比人生更極致、更痛苦、更悲壯。用我自己人生走到另外一個人生裏面去感受和體驗,拍戲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這種感受和體驗,這讓我覺得是實實在在的一種存在。

標簽:尹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