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星途>>正文

環球星訪談·栗坤:探尋邊界感的跨界人

2020-02-07 10:3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拒絕碌碌無為 縱功成名就也不停歇

  翻看栗坤的簡歷,會發現她一直在拓展新的領域。30歲那年,去北大光華進修;32歲那年,開始擔任北京電視臺節目的總導演和製片人; 35歲,離開了北京電視臺,以自己的公司耐飛為陣地,專心做一個網生內容創業者。

  會停下來嗎?栗坤似乎從來沒思考過這個問題。一直激勵她的是保爾·柯察金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裏説的話,“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多做一些事情,給身邊或者這個社會留下一點東西,這是栗坤覺得特別有價值和有意義的。

  但有趣的是,在栗坤果斷麻利的作風中,也會有小女生的柔軟與可愛。她的辦公室被裝點成粉色,鮮花、玩偶堆滿每個角落。在日常忙碌的工作中,她也需要一個能夠讓自己鬆弛下來的場所。栗坤説,自己不是一個很硬核的人,但她心態很好,遇到事情總是抱著積極的態度去解決。

  就像栗坤所説,“我特別想探究一下,到底自己能力的邊界在哪。”在不斷地嘗試中,栗坤的人生邊界被拓寬,幸福感和成就感也接踵而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