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環球星訪談·新生代|胡先煦:《棋魂》是我的代表作 但絕不是巔峰
2021-01-06 14:49:19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胡先煦 受訪者供圖

  內心對表演愈加敬畏

  20歲的胡先煦清醒而自知,作為演員他有追求,對於表演他有自信,他坦言自己的表演水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採訪中他強調道,“我真的還可以變得更好”。在他説出這句話的時候,你會被他的坦誠所打動,與此同時,這份坦誠也會讓你毫不猶豫地相信,眼前這個少年真的可以做到。20歲的他,人生才剛開始起步而已,未來值得期待。

  2018年,胡先煦以話劇影視表演專業課第三名的成績考入中央戲劇學院,此後很長一段時間他沒有外出拍戲,而是在學校沉澱下來學習專業知識。剛進入大學的那段時間,發現身邊同學臥虎藏龍,胡先煦也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長處,“以前演戲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是靠自己的領悟力和在劇組的實踐經驗磨練出來的”,上了大學之後,讓他意識到表演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內心對於表演愈加敬畏,“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學校裏的每一個人對於表演的熱愛和敬重,這種情緒時時刻刻感染著我。”

  採訪中,胡先煦還提到了一個小故事,兩年前他曾經在知乎上看到了關於自己演技的評價,有位答主很認真地評價了胡先煦的以往作品並指出他在表演中的優點和不足,比如“形體和臺詞需要提升”、“有演戲的天賦但是也需要後天的努力”等等。胡先煦看完之後,在這條回答下面很真誠地回復答主,“如果像您所説,不加以訓練和用專注的態度對待戲,那麼我的結局會是當代‘傷仲永’,謝謝您的肯定和意見,先煦感激不盡。”兩年之後《棋魂》播出,該答主更新了回答,胡先煦也有看到,但是這次他沒有回復。

  胡先煦坦言很感激這位答主給他指出了一些新的努力方向,他都有默默記在心裏,20歲的他覺得用“我記住了你的意見”、“我會更加努力,朝著更專業的地方去發展”這些話來回復顯得微不足道,他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用接下來的作品來證明,這些意見和建議他都有記在心裏。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