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環球星訪談·新生代|胡先煦:《棋魂》是我的代表作 但絕不是巔峰
2021-01-06 14:49:19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武若曦):如果盤點2020年最火的劇集,那網劇《棋魂》一定榜上有名。這部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的作品,從開拍之際就一直受到外界質疑,爭議聲不斷。剛剛播出時,也並不被大家看好,但是隨著劇情的深入發展,《棋魂》實現了口碑逆襲,成為2020年的黑馬。

  胡先煦 受訪者供圖

  《棋魂》講述了時光(胡先煦 飾)在機緣巧合之下發現一個古老的棋盤,從而認識了盤踞在棋盤內、歷經千年的南梁圍棋第一人——褚嬴,並在他的熏陶下逐漸對圍棋産生興趣,勵志成為職業圍棋手的故事。而主演胡先煦也憑藉這部電視劇獲得了2020中國年度新銳榜“年度新銳演員”榮譽,發表感言的時候他表示:“拍戲十二年,這是我第一次獲得以演員身份來定義自己的榮譽。”

  《棋魂》絕不是巔峰之作

  《棋魂》是胡先煦首次擔綱男主的作品,20歲的他入行已有12年,參演過《小別離》《百鳥朝鳳》《瑯琊榜之風起長林》等近20部作品,憑藉出色的表演獲得大家的認可和喜愛。《棋魂》的播出,對於20歲的胡先煦而言更像是一次考試,緊張程度不亞於高考,令人欣慰的是成績還不錯,“還是挺高興的,而且終於也有代表作了,我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熱愛演戲這件事。”

  在獲得大量觀眾關注的同時,也給他帶來了更多壓力,雖然《棋魂》播出效果很好,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放鬆,“一方面證明了努力就會有收穫,另一方面,就是大家越喜歡,我給自己的壓力就會越來越大”。他進一步解釋道,“喜歡《棋魂》的朋友很多,如果下部戲播的沒這部好,別人可能就以為你拍的這部戲是運氣,是湊巧。”

  “我相信大家在《棋魂》中看到了我的成長和變化,但是我擔心大家覺得這是我演的最好的一部戲”,胡先煦希望自己接下來的每一部作品,標準都可以在《棋魂》之上,這部劇是他的成名作,但絕對不是巔峰,這是他對自己未來的職業要求,期望以後拍戲可以越來越好。《棋魂》的口碑,也讓作為演員的他有了更多的底氣去演繹接下來的角色,“我不用再對著鏡頭喊我多麼多麼熱愛表演,我在學校有多麼認真學習,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