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環球星訪談·王仁君:青年演員要有使命感和責任感
2021-07-12 10:3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 “扮演好歷史原型人物,對於我們青年演員來説,是職責和使命。”迄今為止,王仁君在電影《古田軍號》、《1921》和電視劇《中流擊水》三部影視劇中都扮演過毛澤東。

  王仁君

  由黃建新監製兼導演,鄭大聖聯合導演的電影《1921》已于7月1日全國上映,影片重現了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這一波瀾壯闊的歷史時刻。

  電影《1921》選擇展現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後數月的歷史細節。在影片中,青年毛澤東由演員王仁君飾演,這是王仁君繼《古田軍號》後,再次出演毛澤東,“扮演偉人形象,是我一生當中一件非常光榮和榮耀的事情。”

  1921 年,中共一大的參會代表平均年齡只有 28 歲,而毛澤東時年正好28歲。為了能夠立體、豐滿、細膩地塑造人物,展現先輩少年時,王仁君閱讀了大量黨史資料,力求真實地將青年領袖身上屬於年輕人的氣質呈現出來,“28歲的他們是充滿青春和朝氣的,13個年輕的代表匯聚在一起,為了共同的理想和目標,成立了中國共産黨。”

  電影《1921》海報

  在影片的拍攝過程中,王仁君屢次被先輩們的精神感動,“當你走進歷史與人物同呼吸共命運時,會深刻地感受到他的心路歷程,理解他的成長經歷,被他為了理想而不懈努力奮鬥的精神和信念所折服。”

  電影《古田軍號》是王仁君第一次挑戰飾演毛澤東,當接到邀請的時候,他很是詫異,“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扮演我們的人民領袖。”接踵而來的就是巨大的壓力,為此他專門趕到古田與導演陳力進行交流,到革命老區體驗生活。

  “拍攝前期去革命老區體驗生活對我來説幫助特別大。”導演陳力帶著他實地走訪了閩西革命老區,當看到毛澤東主席居住的環境時,王仁君被觸動到,“雖然他們居住的環境是那麼的狹小,但是就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裏,完成的是偉大的事業。”

  電視劇《中流擊水》海報

  電視劇《中流擊水》是王仁君在影視作品中第三次扮演毛澤東。這部戲的很多場景都是實地拍攝,“在實景拍攝過程中,演員表達的情感才是最真實的,這種情感也會帶有溫度地直接傳遞給觀眾。”

  一次又一次的演繹,讓王仁君在創作上不斷的充電學習和成長,從而找到了一種屬於自己的節奏,在表演上變得更加鬆弛有度,“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塑造,將人物的真實狀態呈現給觀眾。”

  近年來,主旋律題材影視劇受到越來越多年輕觀眾的關注,參演過不少主旋律影視劇的王仁君表示作為文藝工作者,應該把這樣的故事和人物通過演員的藝術表達再次呈現出來,讓年輕觀眾去了解黨史和歷史,從而引發他們的關注和思考,這也是演員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拍攝這幾部主旋律作品,也是切實地學習黨史的過程。”在王仁君看來,這些主旋律影視作品對於現在的年輕觀眾是有教育和指導意義的,“你要知道你從什麼地方來,才能知道將來要去向何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