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原創 > 正文
【國際微訪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十三五”規劃是中國最重視環境保護的五年規劃
2020-10-30 13:5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馬嘉欣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謝詩佳):日前,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白雅婷女士在接受國際在線專訪時表示,“十三五”規劃是中國(自第一個五年規劃實施以來)最重視環境保護的五年規劃。

  今年是中國第十三個五年規劃實施的最後一年。在回答記者有關如何評價中國“十三五”規劃實施情況的問題時,白雅婷女士在肯定中國在“十三五”期間使數億人脫貧等成就的同時,也積極肯定了中國在環保領域所作的努力。

  她説,在“十三五”規劃的25項發展指標中,資源環境指標佔10項,佔到了40%的比重。而在可再生能源領域,中國是世界引領者。目前這個領域正在吸引大量的投資。2017年,中國僅在綠色能源領域吸納的投資就達到1250億(美元)。

  她還指出,在中國,農業創造了27%的工作機會(2017年統計數據),農業需要清潔的環境和良好的環境基礎,而在這些方面中國早就在行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