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首個極寒工況5G+無人駕駛卡車編組試運
2020-11-09 09:02:26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世界首個極寒工況5G+無人駕駛卡車編組試運

  無人駕駛礦卡自動對位裝車

  近日,國家能源集團神寶能源露天煤礦生産現場5台無人駕駛礦用自卸卡車逐一自動與挖掘機對位裝車,實現裝運排一體化運行作業,標誌著世界首個極寒工況5G+220噸無人駕駛卡車編組項目在通過中國自動化學會組織的安全評審後,進入滿載工業性試運行階段。

  世界首個極寒工況5G+無人駕駛卡車編組試運

  安全員監護無人駕駛礦卡

  極寒工況5G+220噸無人駕駛卡車編組項目是神寶能源公司貫徹落實國家“兩化融合”,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國家能源局等八部委印發的《關於加快煤礦智慧化發展的指導意見》《國家能源集團關於加快煤礦智慧化建設的實施意見》等政策的具體落地項目。從本質上提升作業安全性,有助於實現露天煤礦智慧、安全、高效生産,是對“少人則安、無人則安”理念的深入推進。

  世界首個極寒工況5G+無人駕駛卡車編組試運

  無人駕駛礦卡安全有序運行

  項目啟動建設以來,經過5G獨立組網建設、試驗場地規劃、卡車改造安裝調試、作業場地運行試驗及權威檢測檢驗,各項性能指標達到了安全運行要求,順利通過中國自動化學會組織的安全評審。評審組專家一致認為該項目作為世界煤礦第一個極寒環境、5G網絡下大型礦用自卸車無人駕駛改造並編組運行項目,已具備了5台220噸電動輪礦用自卸車無人駕駛車輛與挖掘機、遙控推土機、灑水車、平路機、指揮車等作業設備平行運行能力,可以開展工業性試運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