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聚焦習近平G20峰會講話 讚揚中國將新冠疫苗作為公共産品的主張
2020-11-23 16:33: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馬嘉欣

  11月21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國際在線專稿:11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中國將努力讓新冠肺炎疫苗成為各國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産品。多家海外媒體進行了聚焦報道。

  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23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講話時表示,希望更多國家參與健康碼國際互認機制,並重申中國願同各國在開展疫苗研發、生産、分配等各環節加強合作。

  《聯合早報》援引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指出,二十國集團應該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堅持多邊主義,堅持開放包容,堅持互利合作,堅持與時俱進。在後疫情時代的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方面發揮更大引領作用。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21日報道,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中國積極支持並參與新冠肺炎疫苗國際合作,已經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習近平強調,中國將履行承諾,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幫助和支持。

  阿根廷Infobae網站21日報道指出,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在G20峰會上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新冠肺炎疫苗作為公共産品的主張。

  該報道稱,習近平主席的主張,給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總統留下了深刻印象。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表示,中國將履行承諾,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幫助和支持,努力讓疫苗成為各國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産品。費爾南德斯總統對於中國提出的這一主張,表示高度認可。(鄭然 劉維靖 黃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