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國家大劇院(組圖)

2015-12-28 12:38: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中國國家大劇院位於北京天安門廣場西,人民大會堂西側,主體建築由外部圍護結構和內部歌劇院、音樂廳、戲劇場和公共大廳及配套用房組成。

走進國家大劇院(組圖)

  外部圍護結構為鋼結構殼體,呈半橢球形,其東西長軸為 212.20 米,南北短軸為 143.64 米,建築總高度為 46.285 米,基礎埋深的最深部分達到-32.5米。橢球形屋面主要採用鈦金屬板,中部為漸開式玻璃幕墻。國家大劇院高度比人民大會堂略低3.32米,但其實際高度要比人民大會堂高很多,因為國家大劇院地下的高度有10層樓那麼高,其60%的建築在地下。主體建築外環繞人工湖,湖面面積達35500平方米,北側主入口為80米長的水下長廊,南側入口和其它通道也均設在水下。人工湖四週為大片綠地組成的文化休閒廣場。

  半橢圓形的建築屋面,由具有柔和的色調和光澤的鈦金屬覆蓋,前後兩側有兩個類似三角形的玻璃幕墻切面,整個建築漂浮於人造水面之上,行人需從一條80米長的水下通道進入演出大廳。大劇院造型新穎、前衛,構思獨特,是傳統與現代、浪漫與現實的結合。國家大劇院龐大的橢圓外形在長安街上顯得像個“天外來客”,與週遭環境的衝突讓它顯得十分搶眼。這座“城市中的劇院、劇院中的城市”以一顆獻給新世紀的超越想像的“湖中明珠”的奇異姿態出現。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