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幻城》開播質疑不斷 不戴美瞳就拍不了玄幻?

2016-07-26 12:08:41|來源:錢江晚報|編輯:趙丹丹

  暑期劇造型雷人 網友:這個夏天被美瞳承包了

  馬天宇(圖片來源:網易娛樂)

  今年暑假最引人關注的玄幻大劇《幻城》已于7月24日晚10點在湖南衛視開播。

  不過,一方面是超高的收視率和網絡播放量,另一方面,幾位主演的髮型、化粧甚至是戴的彩色美瞳鏡片,卻讓網友直呼“辣眼睛”。甚至有網友質疑:不戴美瞳難道就拍不了玄幻嗎?

  昨天,《幻城》編劇沈芷凝接受了採訪,暢談自己改編的初心與用意,面對可能出現的質疑與吐槽,沈芷凝也表示“接受所有誇獎或者吐槽的聲音,感謝大家對劇的關注。”

  《幻城》開播後讚美與吐槽齊飛,既有表示“好久沒看到特效水準如此在線的國産玄幻劇”的聲音,也有吐槽劇中的“全民美瞳”以及“不遵循原著頭髮越長越強大”這樣的聲音。

  沈芷凝對其中的一些問題進行了一一解答:“原著中梨落是冰族的巫師,但是這樣的設定在劇情上不好展現,尤其受限于電視劇的審核規定”;並吐槽“原著中雖然是頭髮越長靈力越高,但是想像一下,如果馮紹峰或馬天宇一頭長髮拖地走來走去,在拍攝時是很不方便的”;還有網友質疑劇中角色本來流的血應該是藍色或者是白色的,但戲裏面卻是紅色,這是“因為如果吐出來是白色的血,沒看過原著的大部分觀眾會覺得奇怪,很像是在吐奶。”

  《幻城》由郭敬明同名小説改編而成,擁有無數忠實粉絲,而近年來縱觀超級IP改編,常有播出後原著作者發聲吐槽的尷尬情況發生,《幻城》的改編是否得到郭敬明的認可,自然也成為許多人關注的話題。

  對此,沈芷凝表示:“我們和郭導見了很多次,一起討論過這部劇的風格和一些想法,他會很認真地看我們的場景和各部門的東西。我覺得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想法,就是打造一個魔幻的世界,要樹立一個讓人相信的世界觀,越相信這個世界,觀眾才越有代入感。同時郭導很信任和支持我們,沒有太多干涉。”記者 莊小蕾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