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惠英紅《幸運是我》發先導預告海報 定檔8月26日

2016-07-26 09:40:4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幸運是我  

  由傳奇影后惠英紅領銜主演的暑期檔溫情電影《幸運是我》日前連發先導海報及預告片,並宣佈定檔8月26日溫情上映。據了解,該片是兩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惠英紅從影40週年突破之作,不同以往的打女和驚悚角色,她以自己的母親為原型,飾演患有認知障礙症(俗稱老年癡呆症)的獨居老人。《幸運是我》聚焦社會底層普通人的日常,講述了一個關於相互陪伴的溫情故事,不少業內人士也看好該片,讚其是口碑佳作《桃姐》的姊妹篇。  

  香港金牌編劇攜手傳奇影后打磨溫情小品

  《幸運是我》由兩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提名的資深電影人羅耀輝執導,金像獎影后惠英紅攜手當紅小生陳家樂、劉雅瑟等傾力加盟。電影講述了患有認知障礙的芬姨(惠英紅飾)和生活窘迫的港仔阿旭(陳家樂飾)兩個來自社會底層的陌生人,在大都市裏萍水相逢,最後相知相伴的溫暖故事。導演羅耀輝表示,《幸運是我》是一個溫情的小品,商業元素也不是特別強,大部分角色其實都很平實,就是我們身邊的人,“從患有認知障礙症的芬姨這個角色切入,一方面我希望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到這個病狀,另一方面也希望表達‘陪伴’是我們常常容易忽視的重要事情。”

  在此次發佈的先導海報中,惠英紅與陳家樂一路同行于斑駁墻角,家長裏短的畫面使一種歲月溫情油然而生,也很好詮釋了宣傳語:最平常的相處,就是最好的陪伴。預告片中,惠英紅飾演的芬姨和陳家樂飾演的阿旭,從爭執、嫌棄到和解、相伴,短短1分鐘的畫面將兩個陌生人的相處用輕鬆詼諧的手法表現出來,講述了平淡生活中不乏讓人會心一笑的小幽默、小幸運,讓人産生不少情感共鳴。

  談及出演電影的初衷,惠英紅表示從影40年也想挑戰一下自己,“因為我一向很少拍比較感性一點的電影,剛好我母親也是患認知障礙症好多年了,我收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感覺好像在演繹我媽媽,我也希望通過這個故事可以讓多一些人知道這個病症和陪伴的重要,也可以挑戰一下我的演技。”  

  《幸運是我》暖心收官暑期檔

  此前,該片未映先熱,憑藉不俗口碑獲邀參加第21屆香港製造電影節,並榮獲第7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男配角獎。值得一提的是,在紐約舉辦的第39屆亞美國際電影節上,主演惠英紅也憑藉在該片裏對“認知障礙”、“珍惜溝通”、“城市關懷”等多方面的關注和表達,獲得該電影節“2016年亞洲傳媒人道主義獎”。據了解,上一次該獎項頒給亞洲影星還是早在2005年表彰李連杰對於東南亞海嘯後振災的貢獻。

  日前,片方宣佈《幸運是我》定檔8月26日收官暑期檔。據了解,今年以來,《百鳥朝鳳》、《路邊野餐》等不少口碑出眾的中小成本誠意之作陸續登上大銀幕,反響熱烈。而被視為《桃姐》姊妹篇的《幸運是我》有望接棒此前的口碑佳作,延續這一波觀影熱潮。該片相關負責人表示,儘管暑期檔競爭激烈,但希望能帶給觀眾更多選擇,在看膩大片的同時,也可以選擇暖心的溫情故事,對於影迷來説,也是一種“小幸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