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寒戰2》登頂香港年度華語票房冠軍(組圖)

2016-07-26 11:04:53|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寒戰2》登頂香港年度華語票房冠軍   

  由郭富城、梁家輝、周潤發三大影帝領銜的警匪巨制《寒戰2》正在全國熱映中。自公映以來,該片狂攬6.5億票房領跑暑期檔。截至7月24日,《寒戰2》 在香港地區票房累計高達5768萬,正式登頂2016年度香港票房冠軍。

  狂破紀錄

  《寒戰2》登頂香港年度華語電影票房冠軍  票房口碑雙炸裂

  自7月8日全國公映以來,《寒戰2》保持口碑票房雙線飄紅的氣勢,數日以來連破紀錄:首日票房1.02億,成為華語影壇第一部首日票房破億的警匪片;首週末連續三天票房過億,登頂香港警匪片票房冠軍;連續兩周中國票房周冠軍,並連續打破《警察故事2013》所創造的華語警匪片票房紀錄和由《殺破狼2》創造的華語時裝動作片票房紀錄。而該片在香港地區同步上畫,同樣氣勢如虹,截至7月24日,《寒戰2》 在香港地區票房累計高達5768萬,正式登頂2016年度香港票房冠軍,暫列港片票房影史第4名,香港華語片票房影史第5名。

  作為重磅回歸的金牌續集,《寒戰2》故事承接前作,電影格局拓展到整個香港政治生態圈,不僅香港警隊、廉政公署再次捲入這場“權力的遊戲”,法律界和政府律政司的加入也令戰局更加撲朔迷離。片中大量的動作戲讓人腎上腺素激增,爆裂劇情之外的情感戲,同樣牽動了無數影迷的心。梁家輝和彭于晏的父子深情,無聲卻重如山;發哥在失去愛徒時目光頹然,靜靜地沖洗文咏珊的黑白照片,更是讓不少女性觀眾看得潸然淚下,而楊祐寧和梁家輝的對峙戲份,被眾多觀眾評價為“《寒戰2》的最強淚點”。網友表示,“楊祐寧為了家輝哥自殺那一段,看得特別心疼。那個對視,瞬間眼淚就出來了。”剛柔並濟的故事牢牢抓住觀眾的心,使得《寒戰2》口碑居高不下,成為2016最具話題性的電影。

  腦洞大開

  影迷獻策《寒戰3》 懇求導演不要再讓我們等4年

  《寒戰2》上映以來,票房口碑雙炸裂,受到影迷和業內的一致力挺。片中,三大影帝率一眾老戲骨小鮮肉大飆演技,被譽為“全體演員演技在線”的電影。對此,眾多影迷表示已經開始強烈期待下一部續集,更有觀眾“上書”導演:“希望兩位導演快點寫劇本,不要讓我們再等四年了!”而對於兩位導演挖下的種種“大坑”,坊間的討論同樣不絕於耳,“希望彭于晏恢復生機繼續擔綱顏值擔當”、“張震和父親張國柱聯手出鏡”……諸多腦洞大開的建議一一奉上,而主創們同樣為《寒戰3》出謀劃策,張國柱提議要彭于晏在戲中談戀愛,梁家輝建言導演下部由他唱主題曲,對此,導演回應説:“感謝大家的期待和支持,只要大家喜歡,《寒戰》系列就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和可能。”

  據了解,《寒戰2》由郭富城、梁家輝、周潤發三大影帝領銜,雲集楊採妮、文咏珊、彭于晏、李治廷、楊祐寧、張國柱、吳樾、范志博、周筆暢、李子雄等群星,堪稱“十年香港警匪片最大陣仗”。該片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萬誘引力電影有限公司、安樂(北京)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騰訊企鵝影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目前在全國各大影院火爆熱映中。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