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巴霍巴利王》曝光導演訪談 口碑爆表引發熱議期待續集

2016-07-26 09:50:2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巴霍巴利王

  印度神話史詩大片《巴霍巴利王:開端》已于7月22日全國公映,今日發佈了一款全新導演特輯。視頻中,由來自中國的團隊開赴印度,與本片的導演S·S·拉賈穆裏等幕後主創一同探討了電影製作秘辛,導演致謝中國影迷,並揭開印度“最貴電影”的神秘面紗。作為印度電影史上耗資最大的作品,該片公映之後,在排片很不理想的情況下,收穫了來自多方觀眾的好評,憑藉口碑的優勢,《巴霍巴利王:開端》的續集備受期待。

  《巴霍巴利王:開端》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華夏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發行,正在以2D /中國巨幕的形式全國熱映中。 

  戰爭拍攝取材中國《孫子兵法》 “不如跳舞”彰顯眾不同英雄氣質

  執導《巴霍巴利王:開端》的S·S·拉賈穆裏是印度泰盧固語電影界久負盛名的導演和編劇。拉賈穆裏出道多年拍攝了大量膾炙人口的電影,其作品就包括中國觀眾非常熟悉的《勇士柏拉瓦傳奇》與《功夫小蠅》享譽印度托萊塢與寶萊塢兩大電影界,是南印度地區最著名的電影人之一。最新作品《巴霍巴利王:開端》是印度全球最賣座的電影之一,憑藉本片拉賈穆裏被授予“蓮花士”勳章,以表彰其對印度電影藝術領域所帶來的貢獻。

  本次發佈的視頻是由一支來自中國的團隊親自攝製,為了給《巴霍巴利王:開端》在內地公映宣傳造勢,專門開赴南印度訪問了電影的製作團隊。特輯中導演拉賈穆裏致謝中國影迷對電影的關注,並表示電影在中國公映自己“非常期待”。同時,導演還分析了大量電影拍攝的理念和幕後故事。其中《巴霍巴利王:開端》中最著名的大場面——摩喜施末底城保衛戰,導演表示這段戰爭場面的靈感來源於《孫子兵法》:“兩兄弟陷入王位之爭,其中一方會勝利,但他們並不是互相作戰,而是要一同面對其他敵人。”

  對於印度電影中非常慣用的歌舞與音樂元素在本片中的表現,拉賈穆裏認為單純的對話有時無法表達角色內心活動或電影主題,但音樂可以做到,有了歌舞、音樂等多種元素的加入,將這個英雄故事完整的呈現給觀眾,“這就是《巴霍巴利王》與其他英雄電影的區別所在”。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歌曲創作者Senthil Kumar是導演拉賈穆裏的親密合作夥伴,自從2004年的體育競技題材《SYE》開始,Senthil Kumar就成為了導演的“御用”配樂師,合作至今已有12年之久。  

  印度神片走向世界 口碑爆棚有望逆襲

  《巴霍巴利王:開端》是印度電影史上投資最大的電影,電影改編自印度著名神話故事,了將巴霍巴利王的傳奇人生搬上大銀幕,S·S·拉賈穆裏帶領他的團隊花了兩年半的時間把傾力打造劇本、服裝和藝術設計,在海德拉巴的電影城拍攝了近400天時間,其中關鍵的戰爭場面更是動用了2000名群眾演員,耗時120天才拍攝完成。

  該片公映之後一鳴驚人,贏得票房與口碑的雙豐收。在電影誕生地海德拉巴更是盛況空前,觀眾在影院門前搶票引發大混亂,使得當地政府不得不出動大量警力維持秩序。目前該片全球票房總計已超過60億盧比(約合9000萬美元),印度境內票房收入過50億盧比,締造印度本土票房最高峰。電影IMDb評分至今穩定在8.5分的高分,好萊塢影評人格雷斯·蘭道夫甚至錄製了一段長達18分鐘的視頻力薦此片,強調説:“通過這部電影,印度電影走出了本土,開始參與全球影院的統治權的競爭。”

  隨著近幾年印度電影崛起勢頭,大量優秀的印度電影被引進國內,《三傻大鬧寶萊塢》、《我的個神啊》等優秀佳作膾炙人口,《新年行動》、《幻影車神》系列等商業電影也頗具大片氣質,其中《我的個神啊》更是拿下1.18億票房創下了印度電影在內地票房的新紀錄。作為印度電影史上耗資最大、票房最高的電影,《巴霍巴利王:開端》在7月22日暑期檔登陸內地院線,在首日排片僅為2%的情況下,上座率、場均人次、議論熱度居高不下,並獲得了觀眾的一致好評,眾多行業人士和媒體好評如潮均表示非常期待《巴霍巴利王》下部續集能夠如約而至。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