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袁弘“撩妹屬性”爆棚 笑稱請假赴林心如婚禮(圖)

2016-07-27 09:36:16|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由林峰執導,林心如、袁弘、王媛可、王琳等演員聯袂主演的大型古裝歷史劇《秀麗江山之長歌行》正在江蘇衛視每晚19:30幸福劇場獨家播出。該劇播出之後,“秀麗CP”成為觀眾茶余飯後津津樂道的話題。而由袁弘飾演的東漢開國皇帝劉秀,一方面胸懷天下,拯救天下蒼生於水火;一方面,又和陰麗華兩小無猜,誓言“娶妻當娶陰麗華”,獲封“新模範老公”稱號,撩妹屬性爆棚。 

  袁弘自曝拍武打戲險“斷腿” 無實物表演最艱難

  與很多古裝歷史劇不同,《秀麗江山之長歌行》開篇花費大量筆墨講述了劉秀和陰麗華這對伉儷,如何在四面楚歌的情況下,一步步建立東漢政權的戰爭故事。因此,劇中兩位主演,袁弘和林心如,都有大量的動作戲。

  “動作戲對我來説挑戰挺大的。好在林峰導演是非常資深的動作指導,他很保護演員,儘量不讓我們演太危險的戲。”儘管如此,袁弘透露,自己在拍攝過程中還是險些受傷,差點骨折。“那個場景是這樣的:我騎馬衝向敵方大營,突然前面的馬剎車了,我自己這邊來不及控制,一下子就撞了上去。幸好那天我身上配了一把刀,擋住了後面撞上來的馬,否則腿肯定折了。”袁弘至今回憶起來,仍有些心有餘悸。

  除了大量的動作戲,袁弘表示,《秀麗江山之長歌行》的年齡跨度之大,讓自己經常有“時空穿越”的感覺。“出場時我是翩翩少年,後面我有兒孫子嗣;出場時我是一介布衣,後來成為開國皇帝,一代明君,這種年齡、身份、心理上的轉變之大,是我以前的角色所沒有的。”袁弘坦言。

  此外,從此前曝光的片花來看,劇中有一場戲是劉秀打老虎,採用的是無實物表演的方式。“這看起來太詭異了,完全靠想像力,很難演。不過這是演員必須要做的事,現在看來還挺有意思的”,袁弘介紹説。  

  劉秀獲封“新模範老公” 三大撩妹屬性爆棚

  與生俱來的帝王氣息、拯救黎民百姓的超強責任心、對待結髮妻子的從一而終,再加上扮演者袁弘絕佳的外貌條件,《秀麗江山之長歌行》播出之後,東漢開國之君劉秀成為眾多迷妹的新晉男神,獲封“新模範老公”榮譽稱號。

  對此,袁弘非常贊同,並表示自己從劉秀身上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後者對待事業、感情的態度讓自己收益頗豐。“不光是陰麗華,現實生活中劉秀會是很多女生喜歡的類型,用現在最流行的話説,應該叫撩妹屬性爆棚吧!”袁弘笑著説。

  他總結了劉秀三大最吸引人的品質,並笑稱要與男同胞們共勉。“第一,胸懷天下,有極強的事業心,這應該是女生都非常喜歡的;第二,內心要善良,要有責任心。劉秀反抗的目的不是要謀得江山和權利,而是為萬民為蒼生;第三,要專情,他對陰麗華從來沒有變過心,即便與他人聯姻,也是為江山社稷逼不得已。”袁弘認為,劉秀之所以能開創東漢盛世,與他自己內在性格有很大關係。“一個人能否成功,骨子裏的性格因子將起著決定性作用。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  

  與林心如合作無需磨合 笑稱為赴婚禮與劇組“死磕”

  雖然袁弘和林心如都各自“名花有主”,但是《秀麗江山之長歌行》開播之後,“秀麗CP”的曠世暗戀依然看得人如癡如醉。據悉,該劇是袁弘和林心如第二次合作,倆人首次熒屏觸電是《少年狄仁傑》。

  由於《秀麗江山之長歌行》在《少年狄仁傑》殺青之後半年開機,因此倆人很快進入角色,用袁弘的話説就是“根本無需磨合”。“林心如本身是個很低調的人,表面上不會展現,私底下卻做了很多功課,所以跟她搭戲真的非常輕鬆。”袁弘稱讚道。

  至於林心如的“製片人”身份,袁弘則直言存在感低得讓人無法察覺。“唯一能看出她製片人身份的,就是她會很關心大家吃得好不好、住得好不好。我們經常這邊拍著戲,那邊一個碩大的烤爐就支起來了,工作人員從市場上買了海鮮和肉給大家加餐。”袁弘透露。

  兩部戲的合作下來,讓袁弘和林心如成為了無話不説的好朋友。對於林心如與霍建華的婚事,剛剛完婚的袁弘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並表示一定會到場祝賀。“那自然是要恭喜啦!他們很不容易!我現在正在跟劇組請假,死磕,説什麼也得去婚禮現場的。心如一定要給我發請柬哦!”袁弘開玩笑道。  

  特別提示:江蘇衛視獨播大劇《秀麗江山之長歌行》每晚19:30幸福劇場播出。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