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40部新片鏖戰8月影市《幸運是我》有望突圍收官大戰

2016-07-29 09:18:5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幸運是我

  暑期檔即將過半,然而今年該檔期影市卻冷風勁吹表現疲軟,單月總票房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近兩成。進入8月,多達40部新片將扎堆上映,其中8月末的收官大戰尤其競爭激烈,《諜影重重5》、《冰川時代5》兩部好萊塢大片聯袂登場,而《幸運是我》等多達8部華語電影將在8月26日同天公映,抱團對抗“好萊虎”。至於8月影市能否挽回暑期檔頹勢,依舊是未知之數。

  暑期檔下半程華語片廝殺,進口片壓軸

  連續幾年暑期檔票房的大爆發,讓今年的暑期檔備受電影市場重視,據統計,多達90部電影堆積在暑期檔上映。不過,7月影市表現卻讓人大跌眼鏡,不僅沒有預期的票房“豐收”,反而迎來了國內暑期檔電影票房五年來的首次下跌。根據藝恩電影智庫的相關數據,截止7月27日12時,本月國內電影票房約為38.6億元,比去年同期相比下跌近兩成,相較于去年7月55.06億的總票房差距明顯。其中,僅有《寒戰2》、《大魚海棠》、《絕地逃亡》三部電影衝破五億大關。

  在暑期檔下半程,奇幻、動作、喜劇、動畫等類型片佔據絕對主流。其中,《盜墓筆記》打頭炮,《微微一笑很傾城》、《危城》等華語電影捉對廝殺。在暑期檔收官大戰中,《諜影重重5》、《冰川時代5》兩部好萊塢大片壓軸上映,而多達8部華語電影也將在8月26日同天公映,可謂戰況空前激烈。除了主流類型片,陸川執導的紀錄片《我們誕生在中國》和第7屆澳門國際電影節獲獎電影《幸運是我》也值得關注。

  《幸運是我》關注現實打溫情牌有望突圍

  今年以來,《百鳥朝鳳》、《路邊野餐》等不少口碑出眾的中小成本誠意之作陸續登上大銀幕,反響熱烈。而由兩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惠英紅主演的《幸運是我》有望延續這一熱潮。該片講述了患有認知障礙的芬姨(惠英紅飾)和生活窘迫的港仔阿旭(陳家樂飾)兩個來自社會底層的陌生人溫暖相伴的故事。

  日前,該片已經在香港等地超前點映,並贏得不少電影人好評,很多業內人讚其是《桃姐》姊妹篇。而斬獲香港金像獎7項大獎的《踏雪尋梅》導演翁子光更是力挺該片,稱其是近期港片中難得的誠懇和可喜之作,“暫時我會視之與《樹大招風》並列的年度港片佳作,劇本有可堪嘴嚼的細節,有呼應有醒悟,攝影和美術都很不錯,希望導演會提名明年最佳導演及編劇。”

  該片導演羅耀輝介紹:“《幸運是我》是一部溫情之作,也是一個難度比較高的題材,它不是商業元素很強的電影,大部分角色很平實。”他還透露,主演惠英紅的母親也是認知障礙症的患者,這次惠英紅就是以自己的母親為原型來演繹角色,而他自己在創作劇本的時候,也參考過很多關於這個病症的紀錄片,“我覺得是蠻有趣的主題,就去發展成為一個劇本。我希望這個故事表達的,就是忘記不是最壞的,看不到未來才是最可怕的。”

  據悉,電影《幸運是我》片方表示,選擇在暑期檔收官公映,是希望在觀影氛圍比較火熱的時候帶給觀眾更多的選擇,暑期檔既需要視覺係的大片,也可以有走心的溫情故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