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龍拳小子》向前一步 每個人都有一個英雄的背影

2016-07-29 09:12:2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龍拳小子  

  即將於8月2日“踢館”上映的少年功夫喜劇電影《龍拳小子》近日公佈了一組“背影”版海報,旨在向觀眾展現電影中的三位主要人物的英雄之路:功夫小子林秋楠從對超級英雄的幻想到逐漸明白能力與責任的關係;劉芮麟面對愛情與音樂夢想找尋支撐自己的勇氣;梁超在喜劇式的演繹中成為“非常”英雄。每一個平凡的個體,在面對意外時,踏出關鍵性的一步,不只把英雄的背影留給世界,也收穫著人生的真諦。對於觀眾而言,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能在《龍拳小子》中找到與自己對應的那個身份,因此該影片也被觀眾稱為“暑期檔第一部適合孩子和家長一起觀看的電影”。

  向前一步: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作為看著漫威、DC電影長大的新一代少年,林秋楠的超級英雄夢想似乎不那麼被他想要拯救的人們認可。初到中國校園的他,聲稱“在美國,所有的校長都被我征服了”,看不慣的事情一定會出頭,再加上一身跆拳道功夫,心思單純善良卻總被認為是“搗蛋鬼”,一腔熱血也只能拯救一下機場被壞人搶走的小兔子。 

  從被誤會,到通過行動獲得他人的認可,是每個超級英雄的必經之路。而小小年紀的林秋楠,總會明白超級英雄不一定需要超能力,身上背負的責任才是最閃耀的勳章。

  向前一步:愛是軟肋,也是鎧甲

  相比之下,90後實力小生劉芮麟飾演的舅舅袁來,就沒有外甥那麼果敢了。文質彬彬的袁來老師,有音樂夢想,也有喜歡的人。在家彈吉他、寫歌,卻不輕易向外人展露;偷偷給喜歡的人送禮物,眼神總是暗暗追隨著她的身影,卻始終沒有表白的勇氣。這一切在性格直接的外甥——“小大人”林秋楠看來,簡直不可思議。 

  《龍拳小子》不只是關於孩子的成長。作為大人的袁來,在成為英雄的路上也需要那麼一點勇敢。而劉芮麟在為電影演唱的主題曲《一生為你》中也唱到:“因為你就是我的勇氣”。電影很快將告訴我們愛與夢想能否成為鎧甲,讓袁來像個男人一樣去戰鬥?

  向前一步:喜劇電影,正劇人生

  得益於扮演者梁超的精湛演技,馬拉松這個有點小自私、小壞,但又鮮活可愛的角色成為電影《龍拳小子》裏最生動,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之一。電影中的他是劉芮麟強有力的“情敵”,會打籃球,會討女神歡心,還充滿自信地攻擊袁來這個“小鮮肉”:“論顏值、論氣質,你比得過我嗎?”簡直是個性害羞的袁來的天生剋星。

  喜劇式的人物也有英雄舉動。隨著劇情的發展,看似反派的馬拉松老師既要面對正義的呼喚,又必須做出感情的抉擇,將以喜劇的方式走上屬於自己的“非常”英雄之路。

  電影《龍拳小子》由陶聲、王瑋聯合執導,90後實力派演員劉芮麟、功夫神童林秋楠、90後小花旦童菲、實力喜劇演員梁超以及“成家班”武術指導吳永倫主演。日前,本片宣佈提檔,將於8月2日“向前一步”上映。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