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今年暑期檔電影"喊冷" 《諜影重重5》要來了(圖)

2016-07-29 11:20:48|來源:武漢晚報|編輯:趙丹丹

  今年暑期檔電影“喊冷” 《諜影重重5》要來了

  去年暑期檔,《捉妖記》票房24億,《煎餅俠》破10億,《大聖歸來》也有9.56億。但今年暑期檔,7月即將結束,目前尚無一部10億票房級別的電影,單月票房也較去年少了將近19億。8月還將有40部新片上映,包括《諜影重重5》《冰川時代5》《盜墓筆記》《幸運是我》等,能夠挽回頹勢嗎?

  闔家歡電影少了

  “票補”縮水了

  截至昨日,7月全國電影總票房僅37億元,雖然還有幾天,但與去年7月的55.06億元票房差了18億。

  7月暑期檔開始至今,尚無一部10億票房級別的電影,目前票房最高的電影是《寒戰2》,總票房不足7億,且眼下單日吸金量已不足千萬,破10億渺茫。

  話題電影《大魚海棠》票房也剛過5億。上映8天的成龍新片《絕地逃亡》目前票房6億,仍有可能向10億票房努力。

  暑期檔表現低迷,業內認為與今年影片品質整體不高有關。暑期檔與賀歲檔一樣,闔家歡類型更受歡迎,去年的《捉妖記》《大聖歸來》《煎餅俠》都是闔家歡風格,而今年,《寒戰2》雖口碑不錯,但警匪類型略嚴肅;《大魚海棠》雖畫面唯美,但更適合文藝青年;好容易來了一部成龍主演的《絕地逃亡》帶有闔家歡屬性,品質卻不太理想。不止國産片,引進片的表現也差強人意,上映10天的《泰山歸來》票房剛過2億,上映一週的《哆啦A夢》最新劇場版目前尚未過億。

  此外,自《葉問3》票房“注水”事件被查之後,網絡票房補助(即網絡平臺的低價票)較去年明顯減少,也被認為是影響票房大盤的原因之一。

  《大魚海棠》出品人王長田就認為:“去年,中國電影市場的大量‘票補’帶動了觀影潮,誕生了很多售票平臺,但今年電影行業不管是售票網站還是片方,大家都意識到票補不能持續。因為中國整個電影産業還處在比較弱小的狀態,利潤本來就小,長期‘票補’也不是一個良性的商業模式。”他認為,今年反而是回歸到正常狀態,因此,原來的票房預測也應相應下調。

  8月要上40部電影

  《諜影重重5》要來了

  在暑期檔下半程的8月,奇幻、動作、喜劇、動畫等類型片仍然豐富,有40部之多,會不會改變目前的清冷局面,重新帶熱暑期檔,目前尚不可知。

  其中,井柏然、鹿晗兩位人氣偶像主演的《盜墓筆記》打頭炮,《微微一笑很傾城》《危城》等華語電影捉對廝殺。《諜影重重5》《冰川時代5》兩部好萊塢大片也將在8月底壓軸上映。

  8月能不能有高票房的電影,恐怕要交給以上這些主流類型片。但要論在口碑上有所期待的新片,陸川和迪士尼合作的紀錄片《我們誕生在中國》,以及第7屆澳門國際電影節獲獎電影《幸運是我》也值得關注。《幸運是我》講述兩個社會底層陌生人溫暖相伴的故事,主角是患有認知障礙的芬姨(惠英紅飾)和生活窘迫的港仔阿旭(陳家樂飾)。影片在香港點映後,被讚《桃姐 》姊妹篇。斬獲香港電影金像獎7項大獎的《踏雪尋梅》導演翁子光出言力挺,“暫時我會視《幸運是我》與《樹大招風》並列為今年年度港片佳作,劇本有可堪咀嚼的細節,有呼應有醒悟,攝影和美術都很不錯,希望導演會提名明年最佳導演及編劇。”記者黃亞婷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