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海洋之歌》發佈“勇敢長大”版劇照 兄妹攜手奇幻之旅

2016-07-29 08:35:16|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海洋之歌  

  即將於8月12日在國內上映的動畫電影《海洋之歌》今日發佈了“勇敢長大”版明信片劇照,劇照呈現了雪兒與小本兄妹之間的微妙瞬間。二人雖是兄妹關係,但一同生活的日子並不愉快,摩擦頻頻。小本因媽媽布朗娜的離開而對妹妹雪兒充滿敵意,特別是對待自己心愛的海螺,更不想讓雪兒靠近半步。原本頻頻發生摩擦的兄妹二人卻因接下來的奇幻之旅,關係逐漸緩和,小本更是在曆險中,學會承擔責任。本片爛番茄新鮮度高達99%,並先後榮獲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提名,第42屆美國動畫安妮獎七項提名,第18屆上海電影節金爵獎最佳動畫片獎等多項殊榮。

  兄妹攜手共啟不凡歷程  成長主題引發網友共鳴

  本次發佈的“勇敢長大”版劇照,聚焦于雪兒與小本之間微妙的兄妹關係,哥哥小本因媽媽布朗娜的離開而對妹妹雪兒充滿敵意,性格叛逆。雪兒則因在缺少母愛的環境中長大,性格自閉。而這對性格迥異的兄妹卻因突然變化的生活環境以及接下來的種種遭遇,關係逐漸破冰。小本與雪兒更因為這次奇幻之旅,學會如何承擔責任,如何勇敢長大。有網友評價本片“通過講述童話的方式,使兄妹二人都得到了救贖,學會勇敢面對現實。”

  《海洋之歌》取材于歐洲神話,故事時間背景設定在1987年,可能是導演湯姆·摩爾有意為之,因為那一年自己剛好10歲,對那個時代的愛爾蘭擁有濃濃的鄉愁。影片中的人物也充分借鑒了自己的家庭成員,其中小本正是導演兒子的名字。影片講述了一個冒險傳奇,10歲男孩小本和他的妹妹雪兒無法適應城市生活,兩人決定回到海邊的家鄉,一場關乎成長與尊重的冒險之旅,在這個看似光怪陸離的世界上演。

  孩童視角詮釋文化回歸 傳統民謠激發創作靈感

  《海洋之歌》中小本和雪兒穿過田野遇到的事物大多取材于導演湯姆•摩爾的童年記憶,在郊野的樹林中,摩爾度過很多美好的時光。他將這個舊事物正在慢慢消逝的年代作為載體,通過一個關於家庭的故事,借此喚起人們對逐漸失傳的民謠文化的重視。除了故事本身,摩爾對音樂同樣非常重視,以至於在影片還在製作時就著手配曲工作,希望通過這些底蘊深厚的歌曲可以激發出動畫師們的創作靈感,讓音樂和影片風格産生共鳴碰撞出奇妙的化學反應。

  《海洋之歌》將於8月12日暑期在登陸全國院線。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