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幸運是我》沙龍收官在即 都市溫情觸動漂一族

2016-08-25 09:10:0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8月24日,電影《幸運是我》在上海舉辦沙龍活動,主演惠英紅、陳家樂作為主創代表亮相,與觀眾交流觀影感受。上海作為“幸運是我,因為有你”主題沙龍的倒數第二站,現場延續了以往的火爆氣氛,與此同時,影片中對於阿旭和小月兩位港漂一族的細緻刻畫,讓不少在上海打拼的年輕觀眾感同身受,對影片讚不絕口。

  幸運是我

  溫暖故事穿透人心 人物寫實觸動年輕漂一族

  電影《幸運是我》以患有認知障礙的獨居老人芬姐的視角展開,講述了她與一位邊緣青年及義工女孩,三個陌生人在因緣際會下相遇,從最初的摩擦碰撞到互相理解、互相陪伴的溫情故事。

  片中,除了惠英紅飾演的芬姨以善良、純樸的品質打動人心之外,兩位“港漂”青年阿旭(陳家樂飾)和小月(劉雅瑟飾)在都市中,遭遇無奈冷漠,家庭與事業的選擇,最後相互陪伴的心路歷程,引起了時下年輕漂一族的共鳴。

  《幸運是我》聚焦小人物的日常生活,平實的基調不乏溫情,觸動了不少觀眾的心。不少觀眾反映,影片中小月面對事業和家庭間的抉擇,也是時下漂一族面臨的共同難題,頗有共鳴。一位在上海打拼多年,剛剛取得上海戶口的觀眾表示:“看到電影裏阿旭剛到香港生活的那一段特別有感觸,我剛到上海的時候也是這樣,找房子難,沒地方住,也沒有人關心你,覺得特別孤獨。芬姨和阿旭的感情特別實在,我覺得這個社會需要多一點這樣的溫暖”

  陳家樂也表示,“片中我飾演角色,其實是很多在大城市裏打拼的年輕人的一個縮影,很多觀眾説有共鳴,因為可能這就是他們正在經歷的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