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別光用韓紅的表情包,看了她做的這些事你或許會沉默
2017-09-08 13:03:25  |  來源:騰訊娛樂  |  編輯:汪靜涵

  別光用韓紅的表情包,看了她做的這些事你或許會沉默

  愛心百人援寧的活動上韓紅在臺上講話

  明星做公益,往往能收穫更大的關注度和號召力。韓紅帶著自己的百人援助公益活動已經堅持了7年。今年,她的隊伍裏又增加了王鷗、黃綺珊等藝人加入。除去明星的光環,他們究竟在做什麼?

  韓紅:我願傾我所有 盡我所能 能救一個是一個

  韓紅先講了一組數字和地名。七年時間。西藏、內蒙古、新疆、青海、貴州、甘肅、寧夏。義診60000余人。免費為患者實施手術近5000例。這是她和她的團隊這幾年在公益上交出的答卷。

  今年,在援助寧夏的過程裏,韓紅直到離開都常常會想起一個叫馬琴的女孩。“馬琴的媽媽因車禍去世,爸爸是聾啞人,在外打工,家裏只有她和奶奶兩個人。馬琴兩歲時遭遇了一次意外燙傷,脖子和前胸上都留下大片疤痕,當時沒有科學地處理傷口,逐漸發展成硬皮症。如今,她的硬皮症已經到了嚴重第三期,皮膚萎縮變薄,伴以色素沉著、胃酸逆流,食物下咽困難。站立和躺下是她唯一可以保持的姿勢,任何多餘動作都伴隨著巨大的疼痛”。

  經過醫生的方案研討,馬琴只能依靠藥物維持。韓紅帶著團隊為她留下了可以用幾年的醫藥費。但一個人時,她仍會想起馬琴,“如果當年馬琴的燙傷被妥善處理,是不是就不會有今日的悲劇”?

  公益是一條充滿耐力的路,韓紅對此意念堅定,“我願傾我所有,盡我所能,能救一個是一個,能做多少是多少”。

  別光用韓紅的表情包,看了她做的這些事你或許會沉默

  韓紅在活動中淚灑現場

  王鷗看到生病的孩子很心疼 黃綺珊親手做400手工丸子

  別光用韓紅的表情包,看了她做的這些事你或許會沉默

  王鷗

  王鷗今年也加入到韓紅的公益團隊裏,看到了很多讓她震驚的患者,大多數還都是孩子。“有一個小寶寶好像得了腦積水,頭脹得很大,導致眼睛被擠壓變形,整張臉看起來毫無血色,她爸爸抱著她,一邊給我介紹家裏情況,一邊不斷地親吻她的小手。我説讓他去門口找妻子拿戶口本,需要登記寶寶的信息,我幫他抱著寶寶,他都不捨得……”

  “還有一個小女孩叫燕燕,她得了一種血液病,兩隻眼睛都變形了,只有一隻眼睛能看見,另一隻眼睛一直流著膿和眼淚,根本沒辦法上學,我特地去諮詢了醫生,醫生説她的病靠藥物注射就能緩解,但時間可能會比較漫長,孩子總算是有救啊……”

  別光用韓紅的表情包,看了她做的這些事你或許會沉默

  黃綺珊在公益團隊中

  歌手黃綺珊也參與到了這個問答裏。説起自己記憶深刻的事件,黃綺珊透露“有一年冬天,我去一所靠大家資助的小學幫孩子們做火鍋,我記得我親手做了400多個手工丸子”。

  光良:得做好的事情,付出永遠不嫌多

  別光用韓紅的表情包,看了她做的這些事你或許會沉默

  光良

  光良在這一次百人援助公益活動中,主要是在藥房幫忙發藥給病人,並確定病人可以理解醫生的叮囑服藥。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叔叔,在領藥前,用當地的話不斷問我們一些問題,經翻譯才知道他想知道領藥需不需要付費,他怕自己給不起醫藥費,那時我和身邊的人心都酸了。

  金池:我們何德何能經得起一位飽經風霜的奶奶這一跪啊

  別光用韓紅的表情包,看了她做的這些事你或許會沉默

  金池

  金池2015年參加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的百人援助活動,一起走過了三個年頭,這三年來,她都在藥房部工作,主要負責給當地看診病患發放免費藥品以及傳達醫囑。相對於其他部門而言,這裡是遇見悲傷最少,收穫感恩最多的地方。而令她最心碎的一次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奶奶的一跪。

  去年援甘期間,金池和劉翔一起為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奶奶配藥併為奶奶詳細解釋藥品的用法用量,奶奶應該是位獨居老人,她滿臉幸福地點著頭然後弱弱地問一句:“要多少錢?”我們回答奶奶:“這些都不用錢!”只見奶奶扶著桌子往地上一跪!後來金池説到:“我的心都碎了,我們何德何能經得起一位飽經風霜的奶奶這一跪啊……”

  陳明:捐錢了不能像這樣具體知道自己幫到了誰

  別光用韓紅的表情包,看了她做的這些事你或許會沉默

  陳明

  陳明在這次義診過程中,主要負責後續治療的登記工作,所以看到的是比較嚴重的患者,令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家人兩個女兒先天性癱瘓,母親又遭遇車禍高位截癱。“父親帶著她們前來尋求幫助,醫療專家們會診後得出的結論是只能通過後續康復治療來緩解病情,我們為他們提供了經濟上的幫助。看著一家人感謝後默默離開的身影,我想這個父親得多堅強才能擔負起照顧家人的重擔。”

  李霄雲:我不知道應該如何去描述,去表達,我太渺小了

  別光用韓紅的表情包,看了她做的這些事你或許會沉默

  李霄雲

  李霄雲今年是第一次參加韓紅老師的百人援助醫療行動,作為其中一員,李霄雲此次的任務是現場引導以及接送患者。而患者的眼睛她現在仍記憶猶新。

  李霄雲説:“等著檢查的患者一直跟著我在我身邊,我在他們的視線裏仿佛才安全,他們不斷的跟我確認,‘小姑娘,我排上隊了嗎?’‘我的名字挂上號了嗎?’他們講的方言,我需要很努力的聽,然後努力解釋。等了很久,隊排了很久,我現在都記得他們的眼睛,認真的盯著我問:‘小姑娘,你們是不是很快就走了?我怕我來不及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