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1+1】《俠盜一號》影評:滿滿的復古情懷

2017-01-12 17:10:1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編者按:《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已于1月6日強勢登陸內地銀幕,首週末三天票房收2.11億輕鬆奪魁,問鼎首週末票房冠軍。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全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網友“陽光ALBEE”,在觀影后,她非常喜歡這部充滿復古情懷的影評,併為甄子丹和姜文在片中的表現點讚。 

《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劇照

  非常喜歡這部《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以下簡稱《俠盜一號》),滿滿的復古情懷,劇情交代完整,和正劇關係不大,還有經典的人物回歸出現。

  琴作為絕對的女主角色,身手了得,為了自己的父親和帝國做戰鬥,在義軍和朋友的支持下,最後整個隊伍犧牲偷出了死星的圖紙。由於是外傳,所有角色的結局也可以料到,最喜歡改裝後的帝國機器人,風趣幽默搞笑擔當是它,和琴一開始爭鋒相對的對話到最後看到琴把手槍放在它手中,滿滿的革命友誼。

  男主個人覺得是整部故事裏勉強塑造的一個角色,從一開始的聽命而為到最終的轉變,對義軍的盲從到最終相信女主,要知道一開始他是要殺害琴的父親,但是後面直接又轉變相信,心理活動描述實在太少,感覺就是突然的轉變,我個人不太喜歡這個角色,轉變太快比較莫名,也沒啥特色

  姜文和甄子丹的西皮感強烈,是第二幽默擔當,一對好朋友、一對好基友互相扶持。最讓人激動的是這部電影真正意義上的中國人參演且佔戲份比例比較重的角色,兩位演技出眾很棒。

  電影前半部分敘述比較多,比較沉悶一點,主要交代人物集結和背景,後半部多角度拍攝地面,空中,太空各種戰爭場面,尤其太空部分經典光戰,巨大的宇宙飛船攻擊艦,精彩的對接互動場面拍攝得很好。

  最驚喜的看到爵爺揮舞光劍,懷念爵爺的招式身手,熟悉精彩,然後看到莉亞公主太感人了,雖然是CG製作,但是完美承接了老版本正劇。

  雖然票房一般,但是我覺得這部外傳從各個方面基本都不錯。(陽光ALBEE/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