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金馬大贏家《八月》3.24溫暖上映

2017-02-09 09:47:2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定檔3月24日的金馬獎最大贏家《八月》,成春節檔後最受期待影片。這部影片是青年導演張大磊的處女作,入圍了金馬六項重磅提名,拿下“最佳劇情片”大獎,影片男主角孔維一作為10歲的小演員,也拿下本屆金馬“最佳新演員”獎。春節期間,影片發佈的系列海報,展現了對90年代生活的回望與致敬,發起的“老照片回憶殺”線上活動,引發懷舊熱潮。

  

  暖春溫故好時光 《八月》重現90年代生活故事

  作為懷舊主題的影片,與院線青春片常有的相愛相殺不同。《八月》採用黑白攝影,將鏡頭對準上世紀90年代初期北方小城一個普通人家的生活。通過對生活瑣事的溫故,與時代意象的重現,引發觀眾共鳴。電影中出現的老房子、老街道等場景,勾起人們回憶。導演張大磊曾在採訪中提到,為了還原90年代場景,尋遍內蒙古。“我在內蒙古就沒事出去拍,找遍了老建築,直到開機,我才發現很多都拆掉了。拆房子,把之前經歷過的時間就抹掉了,這讓我特別覺得遺憾。我大爺正好有個老工廠,那裏有套房空了,我去那一看,那裏等於是被遺忘的一群人,他們院子還那個樣子,人的生活方式還保留著,所以挺幸運能拍到這些場景。“影片之所以能夠成為金馬最大贏家,緣于導演鬼魅的拍攝技巧使得《八月》的情緒得以傳遞。第53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許鞍華導演這樣評價《八月》:“雖然是在內蒙古拍攝的非常有本地特色的影片,但影片的情緒是可以傳遞的。我是香港人,也一樣很感動。張大磊的技巧蠻鬼魅的,本來應該很難“騙”到我這樣的導演,但他做到了。我還要再看這個片子,看他到底是怎麼拍出來的。“金馬光環和眾多影評人的高度評價,使影片未映先火。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