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前蜘蛛俠自曝童年遭暴力事件 與哥哥互相傷害

2017-02-17 15:10:15|來源:網易|編輯:馮雪

  

  網易娛樂2月17日報道 據台灣媒體報道,“前蜘蛛俠”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今年演出梅爾·吉布森執導的《血戰鋼鋸嶺》(Hacksaw Ridge)跳脫偶像包袱,入圍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他接受《THR》專訪,談到自己第一次登上奧斯卡殿堂,“永遠別説不可能。”透露這是他腦中冒出的第一個感想。

  這次對手超強,贏面最大的就屬《海邊的曼徹斯特》凱西-阿弗萊克(Casey Affleck)、《愛樂之城》瑞恩-高斯林(Ryan Gosling),不過安德魯也認為其實入圍就算得獎,“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會需要站上那裏發表感言。”

  片中他飾演軍醫戴斯蒙德·道斯,談到跟角色有無相似之處?安德魯表示:“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跟他有多少相似處,我只知道當我一看到他,我就知道這是我渴望已久的角色,我一直很喜歡戰爭電影,我對這個人以及他的同胞歷經的暴力感到著迷。事實上,在一場可怕的戰爭中有一個懷抱和平的人,我對此覺得很感興趣。”

  不過為何對“暴力”感興趣?安德魯坦承跟他哥班加菲爾德有關,“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就了解到暴力以及傷害他人的能力這件事。我所有的‘暴力事件’都發生在我哥身上,感謝老天幸好是哥哥,所以我也不能對他造成多大的傷害,不過我們就像一般兄弟一樣,總會有奇怪的想法想去攻擊對方。直到後來我認識了聖雄甘地,且被他吸引,我想戴斯蒙德·道斯也是,他體現了甘地的某種特質,了解到自己是和平主義者。”

  安德魯認為片中最難拍的就是當戴斯蒙德·道斯在一片戰亂中遭炸傷了腿,而他得注射嗎啡,“你沉浸在震驚中,然後週遭不停的爆炸,塵土飛噴到你的眼睛、鼻子、嘴巴,而你正試圖做一個很重要的溝通,但根本完全無法説話。”

  他坦言自己已經跟一群親密朋友慶祝入圍,“我認為是‘我們’被提名奧斯卡,而不是我,這讓我覺得好多了。”安德魯認為能有機會感謝身邊一切已經足夠,“得獎不是一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