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劇情無聊對白蒼白 張藝謀《長城》北美上映被罵慘

2017-02-20 09:54:49|來源:錢江晚報|編輯:趙丹丹

  

電影《長城》在北美上映,分數相當低。劇情無聊、對白蒼白、硬傷處處、套路多多,文化不相容是最大敗筆

  美國時間2月17日7點,張藝謀執導的電影《長城》,終於在北美上映了。

  首日票房590萬美元(折合人民幣約4049萬),是中國內地首日票房1.24億人民幣的1/3,緊隨《樂高蝙蝠俠》、《五十度黑》,位列第三。

  根據預測,在全美3326家影院大規模上映的《長城》,首週末四天有望拿下近2000萬美元。

  之前電影在國內上映時,有不少網友表示,這部電影是拍給老外看的,國人看不明白很正常。雖然從目前的北美票房數據來看,成績還不算太差,但在口碑上,《長城》卻一邊倒地遭到惡評。目前,爛番茄上新鮮度僅為36%,IMDb評分為6.3。

  不少美國媒體認為,在視覺和機構上,《長城》借鑒了《權力的遊戲》和《星河戰隊》等好萊塢的一些核心元素,找來好萊塢水準的特效團隊,加上馬特·達蒙等有號召力的影星加盟,走的是“標準大片范兒”的路線。然而,故事本身卻收到各種花式吐槽。

  美國主流媒體《今日美國》認為,“片子無聊”、“痛苦地令人感到毫無啟發”、“漂亮面孔的堆砌”,指出全片存在文化不相容性,除了一些華麗的視效外,電影本身情節太過可預測,對白蒼白,無法給觀眾帶來有精神衝擊的觀影感受,“文化上有不適應性,劇中守城士兵的服裝過於誇張,産生一種可笑而不嚴肅的觀感”。

  評論還指出情節有硬傷,“女性戰士令人瞠目地縱身躍下參加戰鬥,這些場面令美國觀眾感到奇怪而又有些可笑。”

  《好萊塢報道》則稱:“張藝謀和他的好萊塢團隊奉上的也就是一部標準化的魔獸電影——在一個沒有朝代界定的中國,有一群穿得像兵馬俑的將軍,他們講著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掌握先進的麻醉技術,還會在空中飛來飛去。”

  CNN指出,跟電影《哥斯拉》一樣,馬特·達蒙在電影中就是一個有著西方人面龐並且靈活應變的外來者形象。故事通過他的視角,向觀眾講述一個東方特色的史詩般故事,“這都是套路”!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