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67屆柏林電影節落幕 韓國女演員金敏喜封後

2017-02-20 09:03:5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第67屆柏林電影節銀熊獎得主金敏喜

  柏林當地時間2月18日晚間,第67屆柏林電影節閉幕,金銀熊獎各名花有主,最佳導演獎由芬蘭導演阿基-考裏斯馬基獲得,韓國演員金敏喜憑藉洪尚秀導演的作品《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摘得影后,影帝由喬治-弗裏德里希 (《明亮的夜》)奪走,匈牙利電影《肉與靈》獲得最佳影片,搬走小金熊。這是韓國演員首次在柏林電影節上捧走銀熊,也是繼全度妍之後時隔10年韓國演員再次在三大國際電影節(柏林、戛納、威尼斯)上封後。2007年第6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上,全度妍憑《密陽》獲得影后桂冠。 金敏喜在獲獎發言中一再感謝導演洪尚秀給了她一部如此出色的電影,她流出激動的眼淚,親口表白“所有感謝都給洪尚秀導演,我尊敬你,我愛你”。此前洪尚秀和金敏喜曾傳出婚外戀緋聞,兩人一度又被穿分手,然而這次在柏林電影節上,由洪尚秀導演、金敏喜主演的一部關於女星婚外戀的獨特電影進入到主競賽單元,金敏喜在片中飾演這名跟導演出軌的女星,兩人疑似以此來表達對輿論壓力的反擊,而金敏喜的這一番獲獎感言直接爽朗,恐怕也要引爆八卦圈。台下的洪尚秀導演一直以欣慰眼神回應,此前他也説過《獨自在夜晚的海邊》的劇本中有很多臺詞是他和金敏喜一起完成,他都要問金敏喜的意見,再加上在領獎之後洪尚秀不顧旁人目光脫下外套給金敏喜遮風,兩人非同一般的關係已經近乎公開承認。附 67屆柏林電影節獲獎名單:最佳影片:《肉與靈》( On Body and Soul )評委會大獎:《菲麗希緹》(Félicité)阿爾弗雷德鮑爾獎:《糜骨之壤》(Spoor)最佳導演:阿基-考裏斯馬基《希望的另一面》(The Other Side of Hope)最佳男演員:喬治-弗裏德里希 《明亮的夜》(Bright Nights)最佳女演員:金敏喜《獨自在夜晚的海邊》(On the Beach at Night Alone)最佳藝術貢獻獎:《安娜,我的愛》(Ana, mon amour)(剪輯師 Dana Bunescu獲獎)最佳編劇:塞巴斯蒂安-萊裏奧、剛扎洛-瑪薩《好女人》(Una mujer fantástica)最佳原創紀錄片獎:裏德-安東尼《Istiyad Ashbah》最佳處女作:卡拉-西蒙 《夏天1993》(Estiu 1993)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