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67屆柏林電影節閉幕 延續政治關注星光依舊暗淡

2017-02-20 08:45:55|來源:光明日報|編輯:趙丹丹

  

  圖為獲得最佳男演員銀熊獎的格奧格·弗裏德里希。新華社記者 單宇琦攝

  2月18日晚,第67屆柏林電影節正式落下帷幕。經過10天的放映和相關活動之後,由荷蘭導演保羅·范霍文領銜的七人評審團在18部主競賽電影中選出了今年的金熊獎電影——來自匈牙利女導演伊爾蒂科·茵葉蒂的電影《肉與靈》。這部電影以怪誕的風格講述了一段在屠宰場工作的男女主角通過做夢結緣的不尋常的愛情故事,獲得評審團的青睞,成為一匹黑馬。

  奧地利演員格奧格·弗裏德里希憑藉在電影《明亮的夜》中的精湛演技,獲得最佳男演員獎。競爭頗為激烈的影后獎項,由《獨自在夜晚的海邊》中的韓國女演員金敏喜獲得,這也是韓國演員在三大電影節的第二座影后獎盃,此前全度妍曾在2007年的第6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上獲得影后殊榮。最佳導演獎頒發給了此前奪獎熱門影片《希望的另一邊》的導演、芬蘭電影大師阿基·考裏斯馬基。終身成就榮譽金熊獎則頒給了意大利著名電影服裝設計師米萊娜·卡尼奧內羅,以表彰她數十年來為電影藝術作出的貢獻。

  2月的柏林陰暗寒冷,去年聖誕市場恐襲事件的陰影尚未完全散去,德國對電影節安保工作高度重視。儘管如此,柏林電影節自由、開放、國際化的傳統依然延續。柏林電影節被認為是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中最充滿政治色彩的電影節,今年電影節的每個單元都有一些講述反恐、移民、文化衝突等與現實話題有關的參賽參展影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