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紐約時報》專訪:即將卸演金剛狼的休·傑克曼

2017-02-20 09:18:3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2017年2月15日DAVE ITZKOFF報道)自2000年開始在《X戰警》電影中飾演金剛狼的休·傑克曼,琢磨起了收回艾德曼金屬爪子後的生活。

  

  從休·傑克曼第一次飾演這個漫畫超級英雄金剛狼到現在已有十七年的時間。正在忙另一部影片的他趕回了片場補拍了兩天《金剛狼3:殊死一戰》,這是福斯的第十部《X戰警》系列電影。他在補拍的劇情裏揍了一些人也挨了一些揍,最後拍到聲音嘶啞。

  “我大聲嚎叫太多次了,然後第二天我就回去拍《The Greatest Showman on Earth》(暫譯《世界最強秀》),”恢復了精神的休邊回憶邊笑道。“實際上我還跟人説‘並非一聲巨響,而是一聲嗚咽’。”

  他的爪子將於3月3日再次出鞘(《金剛狼3》也已經確定在中國內地同步北美3月3日上映)。影片故事發生於2029年,羅根變得疲憊不堪,能力退化,無法迅速自愈。X戰警早已不復存在,而他淪落到在邊境做一名豪華轎車司機,邊照顧年邁的X教授查爾斯·澤維爾。這時X教授的超能力已經變成了危險的存在。

  從休2000年在《X戰警》中飾演過金剛狼後,他便成了金剛狼的代名詞。一個有著金屬骨骼,飽受折磨,歷經世事的變種人羅根。這是他最為成功的一個角色,一個一月末還在拍的角色。因為總有對白要重錄,或者有話要跟導演聊。“我不想説再見。”休説道。

  可以肯定的説這對休來説並不容易,他已經演了這個角色太久了。久到其他漫改角色諸如蝙蝠俠,蜘蛛俠以及超人的演員都換了代,就連他的X戰警同伴們的飾演者也有了兩代演員。

  當休被問及《金剛狼3:殊死一戰》是否是他最後一次飾演金剛狼的時候,他表示“我拿到劇本的時候是這麼想的,我拍的時候也是這麼想的,我今天坐在這裡還是這麼想的,天知道我三年後會怎麼想,但現在的我心意已決。”

  休看上去並不頹廢。在蘇豪區一家精品酒店吃完了早飯後,這位48歲的澳大利亞演員陽光開朗,心情愉快,著裝整潔,對一個演反烏托邦動作電影的演員來説可能有點太迷人了。(儘管他週一時在推特上説他剛進行了一次基底細胞癌治療,他依舊從中找尋積極和幽默的一面:他發了一張他的照片,其中他鼻子上有著一個治療儀器,並在底下寫了,“戴著這裝飾比沒戴時難看多了!”)

  他並不熱衷於去回顧自己的演藝生涯,也不傾向於問我是誰?正如他在“悲慘世界”中扮演的冉·阿讓的經典臺詞。但若真讓他與這個他常演的角色道別,退卻X基因之後,他會做什麼?他説:“我們先説清了——我不是要退休。”雖然他在《X戰警》系列和《金剛狼》系列中扮演了這麼多次該角色,他依然忐忑:“我一直有種痛苦的焦慮,擔心我沒能完全做好,無論是劇情還是演技還是什麼。”

  不只是《X戰警》系列,他説:“我拍每部電影時,我總會有那種痛苦的不安。但這部電影裏我的不安相對小很多。”

  休在第一次飾演金剛狼時就小有名氣了,他當時已經出演澳大利亞電視劇和歌劇,1998年憑藉在英國倫敦的西區劇院上映的美國名歌劇《奧克拉荷馬》裏出演科裏而大受讚譽。

  在演完一個午後場後,休脫下皮套褲,燙了卷髮,前往一個倫敦選角辦公室參加《X戰警》試鏡。(當他收到復審的通知後,休回憶,“他們説,‘把卷髮和南部牛仔口音去掉就行。’而我當時只會這一種美國口音。”)

  直到原定飾演金剛狼羅根的多格雷·斯科特因拍攝檔期與《碟中諜2》衝突而退出後,休才又被帶到《X戰警》的拍攝現場試鏡,那時他見到了他的偶像演員們,有可能與他一起出演的斯圖爾特先生和伊恩·麥克萊恩。

  斯圖爾特先生記得休在那次拜訪時表現出的謙虛。在試鏡後,斯圖爾特先生説,“休在45分鐘後回來,他説的第一句話是,‘好吧,你們估計再也見不到我了。’”

  後來,休出演了頭三部《X戰警》電影,頭兩部《金剛狼》電影和2014年的《X戰警:逆轉未來》。(全球票房超過27億美元)。他在2004年憑藉《奧茲國來的男孩》的表演而拿到一座托尼獎,並在2012年因對百老匯團體的巨大貢獻而獲得一個特別托尼獎,他曾4次主持托尼獎頒獎典禮,還因此獲得一個艾美獎,而且他還主持過奧斯卡獎頒獎典禮。

  值得一提的是,《金剛狼3:殊死一戰》的導演詹姆斯·曼高德比休更確定這會是他最後一次扮演羅根。

  “我不認為他把這視為‘可能,’” 曼高德説。“我認為他把這視為一定。”

  他補充:“休把這部電影當作他的謝幕演出,所以他每天精神抖擻地來到拍攝現場。大家都覺得他並不是為了報酬來拍這部電影。”

  休説由其他演員飾演金剛狼只是時間問題。“金剛狼這個角色會繼續前行,”他説。“肯定會有別人來演的。”他堅稱他很平靜的接受了這一切,“除非丹尼爾·戴·劉易斯扮演金剛狼並獲得奧斯卡,那我可能會有點小不爽。”

  斯圖爾特與詹姆斯·麥卡沃伊(飾演該角色年輕版)共同飾演X教授查爾斯·澤維爾,他認為演員們總是會依戀他們最知名的角色。

  “偶爾,你會覺得,等一下,那是我的角色!”他説。“我演過麥克白,我演過夏洛克,他們在做什麼?”

  斯圖爾特説,在休樂觀的外表下,他可能意識到了放棄這個角色的重要性。“我覺得他感覺到了這件事的重量,”他説,“但是他表現的很輕鬆。”

  休·傑克曼現在已經花了幾週時間在紐約拍攝The Greatest Showman on Earth《世界最強秀》(暫譯),一部講述傳奇馬戲團經理人巴納姆的電影,北美預計聖誕節前後上映。

  《地球最強秀》並非休特意計劃在從金剛狼身份退休後的拍攝,他已經花了數年時間來籌劃這部電影。“我一直覺得這部電影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幾率能真的拍出來。”休説道。

  “我有點沉迷于通過電影表達更人性的東西,生或死,總有什麼讓人覺得很偉大,還有輸或贏,那種感覺很對。”他説。

  當《世界最強秀》完成時,他的日程就清空了,休説。“實際上我過去從沒這麼自由過,”他説。“在這部電影后我其實沒有什麼計劃,這對我來説是非常激動的。”

  他笑了笑然後説,這可能太天真了,萬事總有原因。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