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長城"北美上映票房不佳 國産片"走出去"仍需努力

2017-02-22 08:16:2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丹丹

  《長城》在國內上映時,該片導演張藝謀曾放下豪言,稱至少有10億海外觀眾會看這部影片。該片出品方之一樂視影業的張昭也曾宣佈,《長城》是中國電影走向世界邁出的第一步。然而,隨著該片在北美的上映,這一步卻邁得有點艱難。

  上週五正值美國“總統日”三天長週末,《長城》在北美3325家影院上映,上映當天收穫590萬美元票房,首週末收入票房1810萬美元,在上映新片中位列第三,不敵《樂高蝙蝠俠大電影》《五十度黑》。目前,該片的累計票房已達2165萬美元。不過,該片成本達1.5億美元,與國內首週末票房達到4.7億元的票房相比,這一成績並不理想。

  就口碑而言,該片也引起了較大爭議。一些媒體認為,特效是該片完成得較好的部分。電影雜誌《村之聲》評價:“作為純粹的視效大片,影片很華麗。它雖然是大公司發行的影片,但是卻充滿了源源不斷的創造性,那些孤注一擲、錯綜複雜的動作場景帶來了一種華語奇幻動作片的觀感。”《電影舞臺》雜誌稱讚該片“是由扎克施耐德執導出來的《魔獸》與《最後的武士》的混合版”,而且“比它們都要好”。

  不過,更多人對該片給出了負面評價。《滾石》雜誌的影評人撰文表示,該片“真是令人失望,中國的電影大師張藝謀和好萊塢一線影星馬特·達蒙居然拍出了這麼一部徒有華麗外表的二流作品”。目前,該片在IMDB的評分只有6.3分。在爛番茄網上,該片好評率只有35%。

  票房口碑皆不太理想,或許意味著,就目前而言,國産電影走向世界仍然很艱難。《長城》主打的特效和中國元素,無論從哪一點看,都不是北美觀眾的菜。“他們都是相當有經驗和挑剔的觀眾,好萊塢特效看過那麼多,《長城》一點不稀奇。”電影産業專家蔣勇認為,要想拍出能被國外觀眾接受的中國電影,首先要好看,內容淺顯,至於文化上的輸出則不必強求,能夠潛移默化更好。在這一點上,夢工廠的《功夫熊貓》系列和迪士尼的《花木蘭》為中國電影人提供了兩個範例。(記者 袁雲兒)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