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大唐榮耀》毒招施不停 劉威葳反套路化演技爆發

2017-02-22 08:00:47|來源:網易|編輯:趙丹丹

  

  

  網易娛樂2月21日報道 演技帶動收視口碑齊飛的《大唐榮耀》正在熱播中,目前劇集過半,討論度火熱不已,真可謂給日漸低迷的國産劇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隨著矛盾激化高潮迭起,各位主角都被冠以不同的“擔當稱號”,摯愛女主以命相隨的廣平王榮獲“醋王擔當”,乖戾孤僻一生易難平的安慶緒“變態擔當”,而笑裏藏刀機關算盡的太子妃則一舉躍升成為觀眾心中的“毒藥擔當”。作為全劇幕後大BOSS,太子妃之黑化“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能將這份“合理”演繹得深入人心,劉威葳究竟有何魔力?

  史官筆下的歷史,理智而殘忍,是非功過轉頭空,但沒有人因為這份功過韆鞦而停止前仆後繼。安史之亂,這場使唐朝由盛轉衰的動亂看似猝不及防,但其實是必然。在《大唐榮耀》中,編劇為這段冰冷的歷史賦予了人性的溫暖,無論是幾對CP的愛恨情仇恩恩怨怨,還是皇室母親如普通人般對於兒子的呵護備至……從大唐盛世到安史之亂,劉威葳所飾演的這位張氏,才是最看得清局勢的人,也總能順勢而為之。丈夫李亨懦弱笨拙,卻在被推上政治前臺後一直穩坐太子之位直至登基,她的運籌帷幄能言巧辯起到了決定性作用。只可惜,她孤身一人深居後宮,丈夫無法生育,三位兒女又表面恭順內心卻全然無情,李婼次次與她針鋒相對,相信觀眾也能時刻感受到她的無助與無奈,一切不得已發酵成為仇恨的源頭。成為母親後,兒子便成為了她的希望、她的寄託、她的全部,對兒子的愛成為了她的鎧甲,但也成為了她的軟肋,將她一步步推向了無可回頭的權勢深淵。

  為了守護愛子佋兒,她不得不想方設法剷除李家三兄妹。三番五次迂迴曲折暗施狠手,從其身邊人入手是最好的方法,太過至情至性的各位後輩反而成為了她施力的工具,或許是戲劇效果,每一次下手又很湊巧得到楊國忠的“助攻”——李倓失去愛人後,錯手殺死六品大臣,她便順勢慫恿表親竇家致其餘死地;沒過多久,安史之亂全面爆發,潼關失守,叛軍直逼長安,珍珠無意中被獨自留在長安,她又裝作不知試圖令珍珠慘死……件件種種,細節打動人心,她每一次謀劃時的心狠手辣、每一次得手後的得意放心、每一次失手後的慌亂不安,對兒子的愛、對敵人的狠,與太子由最初的相敬如賓到現在的逢場作戲,每一種情緒的轉換都透過精湛的演技傳遞給了每一位心繫《大唐榮耀》的觀眾。

  被網友稱為“反派清流”,反套路化因愛生恨的太子妃,莫名在劉威葳的演繹下令人十分心疼,劇集為了增加其反派功能性,將歷史中原本為太子生了兩個兒子的她設定為偷情生子之人,並且只生了一個孩子,所以佋兒成為了她唯一的精神支柱,這份真誠而沉重的愛,也更顯其名品演技的魅力所在。據悉,安史之亂中太子妃會助推太子成功登基,加速謀害廣平王、建寧王,同時廣平王也會在懷疑的基礎上正式開始調查太子妃,兩代戲骨同臺飚戲,敬請鎖定古裝情感巨制《大唐榮耀》。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