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1+1】《俠盜一號》影評:小人物使劇情飽滿

2017-02-24 15:38:1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編者按:網友“藍色天空0928“在通過國際在線1+1觀影團觀看了《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後表示,《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作為星戰系列的的外傳並沒有把自己套路在了既有的IP世界裏,跳出了當下熱門系列電影如“流水線”般超級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模式。突出小人物在電影裏的關鍵作用,從而在觀影時讓自己有了強烈的代入感;另一方面沒有過度販賣情懷,恰到好處的戛然而止也為下一部星戰系列做了很好的鋪墊。

  

《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劇照

  《星球大戰》作為一個擁有幾十年曆史沉澱的IP系列,其經典程度已無需多言。很慚愧,本人直到去年那部票房橫掃全球的《原力覺醒》才開始對於星戰系列有所解,至今也只是理清了大致的故事背景與脈絡等基本信息。如今,《俠盜一號》作為一部星戰系列的外傳電影成為2017年進口電影的開篇巨作揭開了今年的個人觀影賬戶,不禁期待多多!

  看完《俠盜一號》,個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就是“好看”兩字。故事始於原系列的第四部:新希望之前展開,講述了一群人去盜取邪惡帝國武器設備圖紙的故事。其實故事並不複雜,裏面的人物架構也並不宏大。故事的發展也跟大多數同類電影一樣,有高低潮的起伏,也有人與人之間的衝突、融合等等。從上述元素來看,本片貌似只是熱門主題系列電影中的一部流水線作品,實則不然,且聽我一一道來!

  本片中主角不再是盧克、萊亞這樣的英雄,而是一群歷史長河中的小角色。男女主角都是普通人,除了身手好一點之外跟普通人並無二致。然而正是這樣一群小人物在終極大戰竊取圖紙的過程展現出了驚人的能量,最終完成了目標。整個過程讓我們見到了星戰系列中那些普通反抗軍的內心抉擇他們的心路歷程,感同身受。如同一段真正的史詩,又仿佛一次心連心的人生旅途,讓《星戰》變得如此嚴肅和殘酷。

  導演愛德華斯沒有因為俠盜是外傳電影而維持固有模式。在維持基本情懷的同時沒有大肆渲染下去,而是把重點放在了小人物的行動中,這正是讓我為之一亮的關鍵點所在。在我看來,去年的《原力覺醒》販賣星戰的情懷反而太多了一點,完全不如本作的恰到好處。本片的結尾在令人唏噓不已的同時卻完美地承接了第四部,毫不拖泥帶水,堪稱完美。《俠盜一號》絕對不僅僅是一部優秀的英雄式題材電影,以其外傳的定位來看更加是一部完全不遜於正傳的佳作,值得強力推薦!(藍色天空0928/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