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趙雷《歌手》唱《三十歲的女人》吐心聲(圖)

2017-02-24 14:58: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湖南衛視2017全新音樂節目《歌手》于本週六晚22:30播出第六期。在此次競演中,綜合兩場成績排名最末的歌手將遺憾出局,眾歌手利劍再出鞘,直面淘汰危機,而返場歌手趙雷也帶著原創作品《三十歲的女人》重回舞臺,娓娓訴説著自己的“待嫁”心聲,將民謠進行到底。

  無論是《成都》、《理想》,還是上場的競演曲目《月亮粑粑》,趙雷盛滿故事的歌聲一齣現在《歌手》的舞臺上就吸引了很多觀眾的注意,而他本週的返場曲目《三十歲的女人》也不例外。據悉,《三十歲的女人》收錄在趙雷的第二張專輯《吉姆餐廳》中,該歌歌詞平實樸素如同訴説,旋律與主題的契合度之高恰到好處,聽起來會讓人産生強烈代入感,有音樂人稱,趙雷是一個擅長把個體經驗提煉為普遍情感的歌手,《三十歲的女人》這首歌就準確地擊中了奔三群體的情緒點。競演現場,趙雷開頭一句“只要明天你能回來就行”的獨白低沉但直擊人心,也讓很多觀眾對歌裏這位“三十歲的女人”是何許人也産生了強烈好奇心,而據趙雷介紹,這首歌唱的是自己當年在酒吧駐唱時的見聞,“那時看著台下的人她們笑、她們哭、她們鬧,我就很有感觸,於是默默把她們寫進了歌裏。”而除了想將記憶深處那些路人們的喜怒哀樂唱出來外,趙雷選擇這首歌曲還有一個更有趣的目的,那就是為了提醒自己“三十歲了,該嫁了。”

  更多幕後故事和精彩內容,盡在今晚22:05湖南衛視《歌手》和22:30《歌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