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朗讀者》蔣雯麗分享與艾滋病患者“親密”故事

2017-02-25 11:32:5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趙丹丹

  大型文化情感類節目《朗讀者》今晚將於央視一套黃金檔繼續與觀眾見面。這一期將以“陪伴”為主題,嘉賓邀來知名演員蔣雯麗、配音演員喬榛、“童話大王”鄭淵潔等,他們將與董卿分享“陪伴”的故事,並朗讀打動自己的文字。到底他們將會給觀眾帶來怎樣的精彩與感動?敬請鎖定每週六、日央視一套和央視三套黃金檔聯合播出的《朗讀者》。

  蔣雯麗分享與艾滋病患者“親密”故事

  從2002年開始,蔣雯麗已經做了十五年的預防艾滋病宣傳員了,她説當初只是有這樣一個願望,想做一些好事、善事,結果一做就是這麼多年。蔣雯麗與先生顧長衛合作的電影《最愛》就是以艾滋病感染者為背景,而片中就是找了這群感染者來拍攝。在《朗讀者》訪談中,蔣雯麗談起了電影拍攝時的幕後故事:她要求劇組工作人員和艾滋病感染者們同吃同住。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在《朗讀者》的現場將會出現神秘嘉賓,讓蔣雯麗感動不已。

  “同桌媽媽”16年陪讀 兒子以朗讀感恩母親

  除了蔣雯麗分享與艾滋病患者“親密”故事外,另一位感動無數國人的“同桌媽媽”陶艷波也將和兒子楊乃斌一起走上《朗讀者》的舞臺。因為16年堅持陪伴患有聽力障礙的兒子楊乃斌讀書,“同桌媽媽”陶艷波曾獲評“感動中國”2014年度人物。從無法説出一個詞彙,到順利完成大學學業,楊乃斌16年的學習生涯,全部都有母親陪伴,這中間曆盡艱辛,旁人無法想像。不過,陶艷波從未有過怨言,她説,“教育乃斌是我一輩子的職責。這是一個母親會做的,為了孩子,一切都值得。只是堅持走的路比別人長一點。”

  為了報答母親的付出,在《朗讀者》的舞臺上,楊乃斌將朗讀冰心的散文《不為什麼》,“獻給我的母親,如果不是她16年的陪伴,可能也就沒有我的今天,當所有人都想要放棄的時候,只有她還一直堅持,一直鼓勵我。”他還分享説,之所以來到這個舞臺,是因為這麼多年,他都想跟媽媽説一聲謝謝,但是一直沒有好的表達方式。楊乃斌還推薦聽障孩子以朗讀作為康復訓練,“對於一些聽障孩子來説,這樣的朗讀相當於一次康復訓練,是有實質幫助的,我小時候也每天都朗讀訓練。朗讀對於聽障孩子來説是有特殊的意義的。”

  《朗讀者》自上週末在央視一套和央視三套黃金檔首播後便火爆熒幕,獲得全媒體的點讚,豆瓣評分最高達9.5。這期以“陪伴”為主題,到底他們將會給觀眾帶來怎樣的精彩?敬請期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