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生化危機:終章》3天票房6億 "生化迷"為情懷買單

2017-02-27 09:00:56|來源:廣州日報|編輯:趙丹丹

  

  《生化危機》海報

  電影《生化危機:終章》上週五正式公映,影片上映後吸引不少影迷為情懷買單,票房持續飄紅。截至昨晚9時,影片上映3天全國票房已達6.4億,其中首日票房更高達2.27億,在進口片中僅次於《速度與激情7》(3.99億)和《魔獸》(3.02億)。

  這一集愛麗絲依然勇猛

  影片一開始,導演保羅·安德森就將驚悚氣氛渲染到極致,愛麗絲回到浣熊市,迎接她的是滿城的喪屍大軍,還有各種長相噁心的變種怪物,一驚一乍的聲光電配合,讓影迷們感到很熟悉。

  除此之外,浣熊市、前五部的經典角色艾薩克斯博士及克萊爾等的亮相、鋪天蓋地的喪屍場面等,也讓“生化迷”們頻頻陷入“回憶殺”。

  值得一提的是,本集在動作戲上也充滿看點,飆車、爆破、各種追求視覺效果的鏡頭看得人腎上腺素飆升,愛麗絲則繼續一路通關打怪,一招一式乾脆淋漓,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口碑有褒有貶

  “生化危機”電影系列走過15年,累積了大批影迷,而作為該系列的收官之作,電影也特別抓住觀眾的“情懷梗”發揮到極致,不僅讓故事裏的主角和故事都回到原點,將前面五集劇情串聯起來,結尾處更是揭開女主角愛麗絲的身世,在宣傳手法上也處處流露出“最後之約”的傷感情緒,成功吸引了不少“老生化粉”為此買單,有網友在網上留言:“生化危機十年一夢,想起當年看第一部時我還只是個中學生。”

  不過,影片上映後,觀眾對電影的口碑卻是有褒有貶。喜歡的觀眾認為,這是整個系列最好的一部作品:“保羅·安德森終於找準調子了!絕對是最好的一部《生化危機》,硬核氣質十足。”“如此狠辣爽快,近期銀幕罕見”。

  也有觀眾對於這一集並不買賬:“電影氣氛一驚一乍裝腔作勢太無聊。”還有不少觀眾吐槽影片故事乏味蒼白:“除了動作場面就是動作場面,故事卻空洞無物。”

  “米拉”,天生的戰士

  作為家喻戶曉的經典單機遊戲,其改編電影在全世界範圍同樣擁有極高的人氣,而由米拉·喬沃維奇出演的女主角愛麗絲,也成為陪伴觀眾走完全系列的核心人物。“看米拉打怪”,成為不少“生化迷”的最大樂趣。

  擁有性感身材、不凡身手,高挑身材的米拉,並不像多數好萊塢女星那樣柔美,臉部線條甚至有些過於硬朗,但她卻有獨特的氣質。除了《生化危機》外,《致命紫羅蘭》《魔鬼交鋒》等其他作品裏的她同樣是一朵鏗鏘玫瑰。儘管現年42歲的她早已不是當年的年輕辣妹,卻依然是影迷心中冷艷強悍的天生戰士。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