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1+1】《刺客信條》影評:對非遊戲黨不太友好

2017-02-27 13:56:0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靳晨

  編者按:電影《刺客信條》在上映一週後就斬獲了1.2億的票房好成績。網友“陽光ALBEE”通過國際在線1+1觀影團欣賞了觀看了影片後表示,電影的動作戲份很讚,特別是部分打鬥動作神還原了遊戲裏的招式;但是文戲部分稍有欠缺,如果不是遊戲黨很難理解劇情中的很多對話。影片總體來説瑕不掩瑜,期待會有第二部。

  

電影《刺客信條》劇照

  這部電影簡單來説就是教你用VR玩刺客信條。影片總體來説,文戲部分實在不太行,但是動作戲部分很讚。

  首先説下背景,整部電影分為古代和現代插敘,永恒的兩個對立家族刺客和聖殿騎士為了搶奪伊甸園蘋果而不停的戰爭。由於中世紀的背景再加上帶有點宗教色彩的很多對話,沒有了解刺客信條遊戲背景的情況下很難理解劇情中的很多對話,在觀看影片的時候無法了解他們的行為意義,這造成這部電影對沒有玩過遊戲的普通觀眾極其不友好。而且古代和現代部分有點分層,劇情連貫性沒有交代清楚。

  不過此片的重點還是在了打鬥部分,尤其古代部分各種跑酷和動作戲。不是簡單的一招一式而是經過了一系列的精心設計,不管是在房屋街道的各種飛檐走壁,還是各種刺客的出招招式,都非常還原了遊戲內的動作,舉手投足之間充滿了力度和優美感,讓人感覺非常的精彩。跟著電影中的角色打鬥起伏,節奏感動感十足的配樂更加為動作戲份加分。此外男主邁克爾·法斯賓德不但有著非常棒的身材更加有著無比魅力的臉龐,演技精湛動作乾淨好看,非常好的詮釋這個角色。

  我感覺應該還會有第二部吧。最感動的是最終部分所有刺客遊戲的主要角色全部虛擬化出現覺醒的時候,配合著牢獄中各種現代後裔的反抗覺醒,預示著新時代的來臨和刺客的信仰無比將繼續延續下去,那種精神力和感染力是全片讓我唯一感動到的地方。整體還行,但是真的對路人觀眾太不友好了。(陽光ALBEE/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